胡溫時代掣肘不再 軍方表衷力挺李克強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載有456人的「東方之星」客輪在長江傾覆後,中共總理李克強帶隊趕赴現場並召開會議,中共總參謀長助理馬宜明向李克強現場表態會盡力救援。這與當年汶川地震時,中共總理溫家寶赴災區,受江澤民掣肘,調動不了軍隊,形成明顯對比。

長江沉船事件截至4日早晨9時,根據媒體報導的數據顯示,共搜救到79人,14人生還,65人遇難,仍有370多人生死不明。

6月1日晚,重慶東方輪船公司的「東方之星」客輪在長江湖北石首段發生傾覆翻沉。

6月2日「東方之星」沉沒的次日早上,包括總參謀長助理馬宜明、武警部隊副司令戴肅軍及公安部副部長楊煥寧等代表加入救援班底,隨李克強飛赴湖北監利沉船事故現場。而在當晚,李克強在江邊指揮部召開會議,馬宜明表態「哪怕只有半點希望,也會儘力!」。被認為是中共軍方公開向李克強本人宣忠、聽命調派,力挺李克強權威。

比起李克強,當年的溫家寶曾受到極大阻力。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他表示搶救生命是救災工作的「重中之重」,下死命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軍隊行動遲緩、甚至以「天氣不好」為由按兵不動。溫家寶氣得摔電話,說:「我不管,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看著辦!」

對於溫家寶當年調動不了軍隊,事後爆出內幕。2008年底,時任中共總參謀長的陳炳德在中共黨媒發表文章,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發生後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內,胡錦濤、溫家寶無法調動軍隊赴災區救援,在震後的3天黃金救援時間裡,中共軍隊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批准。

據稱,汶川地震當時,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過中共軍委決議就在成都設立了軍內救災指揮部,在向江澤民報告後,郭自封為總指揮,撇開溫家寶,擅自下達命令,拒不服從救災總指揮溫家寶的命令,致使胡錦濤在黃金救生時間的72小時之後,親自趕到成都為溫家寶撐腰。

眾所周知,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左右膀臂。江澤民通過徐和郭等長期把持軍權,架空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

習近平在反腐「打虎」運動中,已拿下中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徐在被調查中已經死亡,而郭伯雄亦傳出被抓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