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 徐純合事件:看中共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電】(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中國黑龍江「慶安火站槍擊案件」引發大陸民眾譁然。著名網友「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近幾年一直以他獨到維權模式幫助、聲援弱勢群體。「慶安火站槍擊案件」他重金懸賞追查真相,曝光了慶安火車站警員暴打徐純合一幕。卻遭到當局的刑拘和媒體對他維權模式的進一步抹黑。分析指出,從事件中看出這是中共本質,它必須付出重大的代價。

5月19日,吳淦前往江西高院抗議法院院長張忠厚拒絕「樂平冤案」代理律師閱卷,被以所謂「擾亂單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罪名,被江西警方行政拘留後。27日被福建警方又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誹謗罪」刑事拘留。

南方街頭運動發起人王愛忠在推特中寫道,吳淦(屠夫)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幫助遭公權力迫害人士的維權,正是他長期以來的正義行為對公權力的挑戰,現在被當局迫害入獄。

他的維權模式得到廣大的民眾擁護,被民眾稱為:「殺豬模式」但他的諷刺幽默的維權模式遭到中共當局的誹謗詆毀。

對這些詆毀,台灣心理教育專家陳彥玲博士表示,媒體、網路上對於吳淦的報導或記者對其親友前同事的訪談,在自由世界的人們眼中無法說明真相。說謊慣了的人再說的話已經無法取信於人。

2011年9月,在中國網路多個論壇公開發布《一個農村的女性向中國統治者挑戰法律公信力》挑戰書的福建農村女孩王秀英,自學法律的民間律師。她表示,作為執法部門,作為一個國家,對警察殺人事件給百姓一個真相,這恰恰是還警察一個清白,也是維護這個政權最根本的要件。這沒什麼不當。除非官方想隱瞞什麼。如果媒體的胡亂報道,也恰恰損壞了這個政權的光亮一面。

從法律角度講,尋釁滋事,是指無事生非,起鬨搗亂,無理取鬧,毆打傷害無辜,肆意挑釁,橫行霸道,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本罪的主觀方面是故意。誹謗罪是指故意捏造並散布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在慶安事件中,這兩項罪名似乎與吳淦沾不到邊。

「而從新華社的消息來看,我倒覺得整篇文章都在對吳淦人身攻擊。作為官方媒體,報道一個事實必須客觀,對吳淦為什麼被刑拘,就正面談他的怎麼違法,觸犯什麼法律,以致被刑拘。這樣看的人才知道怎麼回事。可整篇文章沒有正面說明這個問題,而是以「記者前往採訪調查」例舉了一大堆吳淦的不是,我看到記者「調查」那麼多人,卻沒有一個真名實姓的,我想也沒有依據支持新華社說的就是事實吧?」

新華社稱,「在日前『慶安事件』中,吳淦並未到過現場,卻在網上公布經過所謂『真相』……」

王秀英認為:「新華社既然連吳淦跟前妻離婚的事(這純屬私人問題)都調查的那麼清楚,難道沒看到慶安事發後,吳淦網上發帖懸賞求知慶安火車站事發真相的視頻?難道沒到過現場就沒有知道真相的權利?或者,沒到現場知道的真相都不是真實的?那麼,我想請問新華社:當選舉國家主席的時候,我沒有選票,也沒有到現場看選舉的結果,但全國人民都說習近平是現任的國家主席,我們全國人民都深信不疑,難道因為我們沒有到現場就不能相信習近平就是主席嗎?

從新華社消息中可以看出,吳淦所做的都是官場一些有矛盾的問題,憲法不是賦予公民有監督權嗎?我認為吳淦行使的正是監督權。如果黨真的什麼都正確,就不會有那麼多腐敗案件接二連三的發生,有問題被指出來,問題就沒了,難道不好嗎?至於他監督的方法是不是過了,這點是值得商榷的問題,新華社最多也只能從他監督過頭之處做文章,豈能如此像潑婦罵街一樣斷章取義的去攻擊一個人?這難道就是黨媒性質?又豈能把這種勇於為不平之事發出聲音的人稱逐臭蒼蠅?難道新華社要把中國底層百姓當奴性看待?」

陳彥玲教授指出,中共政權正在為自己的作為與不合人類生存的思想付出代價:「這個作為之一乃是十年的文革。文革的後果還在中國的土地上發酵肆孽,一概的鄙棄傳統文化,則無法跟歷史借鑒,無法從歷史上取得生存處世的智慧,就會耗費許多時間與無辜百姓的生命與金錢,來琢磨處理事情的方法。

但已暴力圍堵起家的中共思想與作為,都早已在歷史上被驗證不但無效,更要為自己的行為或思想付出龐大的代價。因此若中共這個政權還有機會,那必須向大禹學習。大禹的父親鯀『以防堵的方式治水患』結果不但造成更大的災難,也讓自己為這樣的災難付出必要的代價,丟了自己的生命。這意味著如果中共仍然不願爭開眼看看中共以外的世界,不願看看傳統中國以德服民的智慧,那麼反撲的力量,讓中共政權倒台是一個簡單的物理現象,也是歷史上暴政必亡的鐵律,這在民主社會的黃口小兒都懂的道理。也難怪在鐵幕之下會出現「超級低俗屠夫」之類的人士。」

陳教授還指出,自由社會裡的人都知道,中國還處於人治的社會。所以對中共不喜歡甚至蓄意打壓的人,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污衊抓捕,從法輪功,鄧玉嬌到徐純合

她最後表示,中共如果仍抱持著全世界的人想法思路都跟它一樣,那麼中國有一句傳統的俗話足可形容。那就是:「井底之蛙」。沒有一個真正強盛的國家會坐井觀天,以管窺天來行事。也沒有一個真正強盛的國家只強調自己的經濟數字,還會令不同國家的人揣測著,要不要相信這個政權公布的數字。更沒有一個真正強盛的國家,在處理維權事件時,不能公布真相,也不向人民道歉,甚至沒有相關的官員因此受到懲處或下台。這些現象,只叫自由世界的人,再一次有了更明確的證據來說明中共政權的偏頗與不可被信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