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藝術軍團“十二金釵” 巡展溫哥華

這些精湛的繪畫作品出自12為台灣女藝術家之手,這個去年11月才剛剛組建的女子軍團,被命名為“十二金釵”,現在已經進軍到溫哥華。

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顏正雄是這支女子軍團的領軍人物。
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 顏正雄:我們十二金釵成立的宗旨就是弘揚中華文化,光耀台灣
金釵之一的郭香玲,來自台灣淡水。
書畫家 郭香玲:將作品帶到溫哥華讓大家來一個文化交流,看看女性另外一面的好的作品。
組成這支文化軍團的“十二金釵”絕非等閒之輩。
書畫家 郭香玲:希望台灣擁有一支女性的藝術家為主體。(成員)必須要有20年以上的資歷,必須要有展覽的經驗,還有師承老師的經驗。所以各個必須要精選,要有專長。
每個人的專長都不一樣。
書畫家 郭香玲:有傳統的譬如嶺南派,好的傳統畫法,也有色澤的,色彩比較鮮豔的畫法,也有工筆畫等等。
郭女士自己則擅長水彩和書法。她獨特的墨彩融合的創作,在秉承傳統的同時,又開拓出書畫新意境作品。
書畫家 郭香玲:這幅就是在畫我們台灣的列島媽祖。這些都是紙張的留白,而不是用色的留白。這幅畫的高難度就在於留白的部分,以及用水的控制。
溫哥華是她們作品巡展的第二站,展出將在6號結束。6月18號將返回台北,在101大樓中華藝術館展出。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