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拋棄「寵姬」中共賜貪官兩大絕招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舉報倒流」政策被外媒稱為中共獻給腐敗官員對付舉報者的第一大絕招。針對匿名舉報,中共給腐敗官員還有第二大絕招。

匯報舉了薄熙來的例子,詮釋了「舉報倒流」如何成為貪官報復舉報者的絕招。當年薄熙來為政治前途考量,決定拋棄他最重要的寵姬張偉傑,而張偉傑在之後也被谷開來趕出了大連電視台。而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張偉傑之後多次寫舉報材料並上訪,在大連上訪不成後,張偉傑又前往北京上訪,不過接待她的官員在做了初步安撫工作之後,立即將上訪情況與舉報材料打回給薄熙來。也就是這次,張偉傑從北京回來後,薄熙來與她徹底撕破了臉。

又如網路爆料人趙女士,曾經公開舉報其丈夫遼寧省財政廳官員曲道平貪污腐化且包養情婦,並附上相關資料,甚至將曲道平捉姦在床的視頻證據。但有意思的是,遼寧省紀委對舉報信息不聞不問,甚至她得到信息是:舉報材料被「打回到了遼寧省省財政局」。趙女士表示,她相信曲道平通過一些非法手段「擺平」了遼寧省紀委的重要官員,讓他們做自己的保護傘。

匯報評論稱,「舉報倒流」是中共貢獻給貪官的第一大實實在在的絕招,就是說舉報哪一位貪官的問題,在舉報過程中上級受理單位往往會將舉報材料返回給相應的被舉報貪官。雖然中央紀委監察部明確規定,嚴禁將檢舉、控告材料轉給被檢舉、控告單位或者被檢舉、控告人,但「舉報倒流」在中國官場早已是公開的潛規則。

「舉報倒流」所針對的也只能是實名舉報,如果遇到匿名舉報的話,即使是「舉報倒流」,貪官也未必能找到真正的舉報人實施報復。報導說,中共會利用其先進的IP追蹤技術迅速追蹤到舉報人,再轉給貪官報復。而這即為中共協助貪官報復舉報人的第二大絕招。

近年來,在向江西省檢察機關遞交的控告舉報中,匿名比例偏高,達到了60%。報導稱,在中國這樣一個獨裁的國度裡,哪裡會有真正的匿名與安全?從匿名舉報的來源來看,最多的便是電話舉報與網路舉報。中國的手機號碼早已實行實名制與監聽系統;而網路匿名舉報同樣是「祼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