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江澤民半夜化妝進京 王冶坪與其抱頭痛哭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89年5月26日進京接任總書記的內幕,台媒在2012年曾經進行了披露。今年正值六四事件26週年,江澤民的這段醜聞再度引發關注。這段江澤民進京的描述,或證實了六四大屠殺期間,江澤民正在北京。外界認為,江澤民是六四事件後的最大政治受益者。

台灣《中國時報》2012年刊發文章導稱,江澤民並非「政治強人」,他能在短短十三年期間,從一位地方諸侯,躋身為統領十三億人口的黨政軍最高權力者,不僅江澤民本人無法預見,如果當年欽定江澤民上調的鄧小平還在世,恐怕也難以相信會有今天的局面。

江澤民當年由鄧小平親自遴選指定,全力拉抬之下接掌中共中央總書記。海外輿論曾認定,「江澤民是六四事件後的最大政治受益者」。江澤民本人近年在中央會議、駐外使節會議內部談話,也曾提到八九年六四前奉召進京那段經歷。

報導說,江澤民對當年進京的恐懼過程,曾有深刻描述:「5月26日,叫我來北京。半夜裡進城,化裝成教授,還換了眼鏡。隨身帶四名警衛,還有上海警衛局長,他用手抓著我,很緊張,好像要犧牲。當時的局面不是政府在管理,而是學生在控制。從機場到中南海走了一個多小時。車子每到一個地方,遇見學生就掉頭。」

對於江澤民進京接任總書記的歷程,中共駐美大使館外交官陳有為曾透露說,江是在五月下旬接到中央辦公廳通知,要他去北京開會。由於江在處理上海《世界經濟導報》事件,表現先硬後軟,江以為受到中央批評,自覺兇多吉少,江的夫人王冶坪更是憂心忡忡,以為大禍臨頭,與江話別時不禁抱頭痛哭。

文章稱,從江澤民在天安門事件後臨危授命,意外取代趙紫陽接任黨總書記的動盪歷程來看,江澤民執政初期的領導地位是風雨飄搖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