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洪水蔓延 加油站爆炸 死亡增至150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非洲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因連日豪雨成災,變電所停電,大批民眾跑到加油站避難躲雨,疑加油站漏油,油隨著積水漫開,遭明火引起爆炸,已知至少造成150人死亡。總統莫哈默視察現場後說:「死傷堪稱災難性且幾乎前所未見,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下令全國舉行三天哀悼。

稍早,消防隊發言人表示,爆炸造成96人死亡,死者大多是在油站及附近商店避雨的人。市內各醫院也表示,停屍間已滿,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加油站起火原因眾說紛紜。據了解,事發時,阿克拉已經連下2天大雨,洪水漫延街道,變電所也停電,民眾設法前往加油站避難。不料,加油站附近一個貨車停車場起火,波及加油站而引起爆炸,造成死傷慘重。

另有報導稱,洪水衝擊貯存在加油站的燃油而導致外洩,油隨著積水漫開,也許在附近雜貨店遭遇明火而引起爆炸。

加油站起火爆炸,水患又阻礙救援,消防隊員冒著大雨奮力打火,昨天一具具焦屍被拉上小貨車上,令人不忍卒睹。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