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72小時救援時間已過 360人生還難預料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 截至6月4日晚18點,長江客輪翻沉遇難人數已經上升至82人,14人生還,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過,仍有300多人生死未卜。此次船難很可能成為中國數十年來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水上交通事故。

  
據大陸媒體消息,「東方之星」客輪在長江翻沉後已過72小時,目前生還者的人數(14)未增,但死亡數字升至82人。美國之音報導稱,隨著救援人員繼續在船內尋找,預計死亡數字還會大幅上升,此次船難很可能成為中國數十年來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水上交通事故。
  
從3日晚開始,救援人員分別在「東方之星」船底位於空氣艙、污水井、首間艙的地方切割出3個60厘米長及50厘米寬的救生口,這些地方是被認為最有可能有生還者的位置,但切割後皆未發現倖存者。
  
《紐約時報》報導說,船上幾百號失蹤遊客獲救的希望越來越微弱。外界開始質疑船長冒著風暴出遊的決定。

據報導,中共仍然尋求緊緊控制有關游輪傾覆的信息。警戒線阻止人們靠近長江和監利縣附近的部分地區。酒店被告知不要接受記者,除非他們在當地宣傳官員媒體中心註冊。警方也阻止記者進入當地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