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女神像抵達悉尼新聞發佈會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應澳洲民運人士委託,由美國雕塑家陳維明先生歷時3個多月,製作完成的民主女神像,日前抵達悉尼,並於6月4日在悉尼市中心的貝爾摩公園舉行揭幕儀式,暨紀念六四新聞發佈會,下面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代表民主、自由的民主女神像落地悉尼,揭開了當地紀念天安門民主運動26週年系列活動的序幕。

美國雕塑家陳維明在會上發言:「今天我非常高興,來到了這片明媚的陽光,自由的土地,我帶著我的雕塑-民主女神像,和大家一起分享26年前的那個晚上。」

美國雕塑家陳維明:「我們澳洲的朋友,就是非常希望由這麼一個藝術作品來報答,在26年前霍克總理,他流著眼淚,把我們那些受難的同胞留了下來。」

來自當地大學的教授,議員及民運人士在會上發言並為民主女神像揭幕。

悉尼支持中國民主化工作平臺秘書範振容:「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使中國人、華人記住,不要忘記「六四」。」

美國雕塑家陳維明:「這個民主女神其實也代表了我們這一代人的希望,也希望用這個民主的女神來圍繞著中國,包圍中國,把這種民主的信息,自由的信息傳遞給中國。」

以「六四」天安門民主女神像為原型製作的巨型雕塑,在繼美國、加拿大、香港之後,來到澳洲,這裡將成為第四個永久矗立民主女神像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禹靜、周東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