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家屬等不到消息失望而歸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東方之星」號客輪1號晚上在長江翻船事件,官方統計,截至6號凌晨,有82人遇難,14人生還,300多失蹤的乘客生還機會渺茫。近日家屬紛紛抵達出事的地點湖北監利縣,由於政府出動大批警力封鎖現場和消息,很多家屬苦苦等不到親人的消息,失望而歸。

搭乘「東方之星」號客輪大部分是上海、浙江、江蘇的遊客,4號官方報導監利縣接待了1200名家屬,據了解,當地所有旅館已被政府徵召仍不夠,所以部分留宿在岳陽。但有不少家屬已回家,原因是在當地根本得不到任何消息。

乘客家屬劉先生:「我們不知道,要你們記者到現場去,我們現在不好進去的,我們甚麼都看不到,家屬全部都回來了。」

監利縣民眾自發組織自願者,協助家屬和提供住宿。不少出租車、私家車也自發繫上黃絲帶接送家屬。

湖北監利縣自願者周先生:「家屬家里民宿也有,政府部門安排的也有,政府安排的,我們都不知道,現場去不了,全部有武警、特警把它封鎖。」

4號,監利玉沙廣場聚集上千人為沉船中的乘客祈福。玉沙小學校圍牆也掛滿小學生祈福的黃絲帶。

湖北監利縣自願者周先生:「我們監利縣自發的,差不多一千人多一點,家屬沒看到他們。」

當地自願者表示,因為政府封鎖消息,翻船原因眾說紛紜。

湖北監利縣自願者段先生:「那天確實風雨滿大的,晚上九點多翻的,船一下子全部扣過來 了,救援人員趕過來了沒辦法施展。」

據報導,目前沉船已扶正,但船身大部分還是在水底,救援人員探測船體底部的三處切割區域,沒有發現生命跡象。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