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不還債 希臘拖欠IMF三億歐元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希臘國際債權人的債務談判,由於希臘總理要求改變條款,談判再次陷入僵局。希臘原本要在週五償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3億歐元的債務,希臘卻表示將暫時拖欠。

儘管在星期三,希臘和歐盟官員還樂觀表示希臘會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但週四情況就發生變化。

希臘不但要求改變協議內容,也表示將暫時不會償還積欠IMF的3億歐元債務,但強調這不是違約。

希臘勞工部副部長 Dimitris Stratoulis:「昨天提交給我們的整套方案已經被我們的政府回絕,我們不會再繼續緊縮政策。」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則稱,儘管談判有所進展,但依然遠遠不夠。

市場分析師認為,希臘不還款的舉動,只是一種談判策略。

FXPRO高級分析師Angus Campbell:「這只是希臘在對待這類談判時的另一種挑釁,真的。在這場債務戲碼中,我們又往前推進了一步,過去一年來我們已經知道,這場戲還會長期演下去。」

也有專家建議,希臘執政黨可以考慮讓公民來做投票決定。

ING高級全球經濟學家James Knightley:「一個可能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在達成任何協議之前舉行全民公投,讓人民來做決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