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德國斯圖加特媒體大學(Stuttgart Media University)在「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的要求下關閉了該校開設的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這是繼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後,歐洲又一所大學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的院校。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表示,孔子學院的存在違背了民主價值以及言論自由,他們幾個月來一直在對德國斯圖加特媒體大學施壓,要求他們關閉由孔子學院,如今該校的決定是人權的勝利。

中共政府從2004年開始,打著推廣漢語及中國文化的幌子開始在欧美各国成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並全部由中共汉语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汉办)出資和提供汉语老师,以達到對國外學生滲透中共意識形態,熟悉到最後接受中共思維方式和價值觀的目的。

2013年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因不滿孔子學院聘用教師時歧視信仰自由的條款,成為全世界首個關閉孔子學院的大學;接著2014年9月芝加哥大學108名教授聯署要求校方不再與孔子學院續約合作;隨後,加拿大多倫多教育局終止與孔子學院繼續合作;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及美國賓州州立大學也成功阻止孔子學院落戶校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