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爆船難公司毀文件 遭警傳喚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記者爆船難公司毀文件 遭警傳喚

重慶客輪「東方之星」在長江翻覆已經超過5天,目前船體已經扶正,但大部分仍在水下,失蹤者生還的希望渺茫,截至週五傍晚,遇難者人數已經上升到103人,翻船的原因依然還在調查之中,而中共當局也仍然限制記者採訪,對事件的所有消息都統一發放。

據大陸《經濟觀察報》記者張曉暉在網上透露,他6月2號就長江客輪傾覆事故,調查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時,發現該公司有銷毀文件行為並當面質問,但他第一時間發佈微博後,卻被重慶警方以網上散佈謠言傳喚,並行政立案。

消息被多名媒體人在微博上轉發後,引髮網民關注。5號下午,張曉暉又在微博透露,警方上午打電話給他說,找他只是調查情況,沒有進行立案,張表示他簽過行政立案書,警方則說是那兩個警察弄錯了。有人跟帖評論說,口頭說搞錯了,作數嗎?

目前,張曉暉微博中的內容只剩下一條,其餘已經全部被清空。

一日內 18省162人控告江澤民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的鎮壓法輪功運動,16年來傷害了無數的中國民眾,今年5月以來,大陸法輪功學員開始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寄送刑事控告書,指控江澤民犯下多項罪行,要求將它繩之以法。

目前,寄送控告書的人越來越多,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僅6月1號那一天,他們就收到了162人控告江澤民的消息,其中,161人是法輪功學員,1人是法輪功學員的家屬,這些人來自北京、重慶、河南、內蒙古等18個省、市、自治區,指控江澤民發起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導致他們被綁架、抄家、勒索、拘留、勞教、判刑,遭酷刑折磨,被剝奪工作、剝奪生存權利,孩子受到歧視、親人在迫害中離世。

穿黑衣悼「六四」 杜延林被拘留

今年6月4號是「六四屠殺事件」26週年紀念日,當天,大陸民間一些人士紛紛以穿黑衣散步的方式來表達紀念之情,部分人還拍照放上網路與朋友分享,有人還因此失去自由。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北京維權運動人士杜延林,因為身穿黑衣在天安門前拍照,遭到警方抄家和抓捕,目前已經確定被拘留在北京市公安東城分局。

報導引述杜延林的女友劉艷君發佈的消息說,目前警方不許會見,讓回去等消息。

美聯邦僱員資料遭竊 黑客來自中國

美國政府6月4號宣佈,美國聯邦機構受到懷疑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至少有400萬聯邦僱員的數據泄露。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6月5號報導,受到黑客攻擊的是人事管理辦公室,該部門每年處理數十萬相關僱員的敏感安全審查以及背景調查信息。美國人事部辦公室稱,網路攻擊活動最早被發現是在4月,但似乎至少在去年年底就已經開始了。

報導說,聯邦官員似乎毫不懷疑攻擊是從中國發起的,但還不清楚攻擊是否得到了中共官方的支持。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調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