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參選人暴增 訴求迥異爭選民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隨著美國總統初選的臨近,共和黨內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最近兩週,又有好幾位共和黨人宣佈參選總統。那麽他們各自擁有那些特長,又會採取甚麽樣的策略呢?請看《華府觀察》記者雪麗帶來的分析報導。

我們首先要介紹的是喬治.帕塔基。作爲三屆紐約州州長,帕塔基的政策立場較爲溫和,帕塔基想要拉攏的是在社會問題上開放、財政問題上保守的選民

這種策略有可能會在普選中起到作用,吸引一部分中立選民。但是在參選人需要展現保守派本色的初選中,帕塔基很難被當作可靠的候選人,還可能被批評是一個非主流。

同樣難以打動選民的還有南卡州參議員格雷厄姆。現年59歲的格雷厄姆在內政問題上是一個務實派,無論是對移民改革、稅務改革還是福利改革,格雷厄姆都願意與歐巴馬政府妥協,這就讓他容易受到共和黨選民詬病。

但是,格拉厄姆擁有非常鮮明的外交立場,尤其是對於中東地區,格拉厄姆恨不得立即與敘利亞和伊朗開戰。所以格拉厄姆要吸引的是鷹派和關心國際局勢的選民,也才能在擁擠的共和黨陣營中突出自己的與眾不同。

參加初選的還有一些老面孔。前德州州長佩裡曾在2012年參選總統,但是隨著初選辯論的進行,佩裡暴露出自己的口才缺陷和準備不足,竟然在全美觀衆面前忘記自己想要廢除的聯邦部門是甚麽。

時隔四年,經過精心的準備,佩裡宣告捲土重來。佩裡的執政履歷不錯,又是空軍老兵。他的保守派立場雖然堅決,卻不極端。而除了口才之外,他也沒有太大的政治弱點,所以佩裡要做的是給自己塑造一個老成的形象,穩中求勝。

關於共和黨初選的結果以及整體走勢,我們還將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