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批「詐騙集團」台大:傷害大 停止設校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針對新竹縣政府以「詐騙集團」形容台灣大學在竹北設校延宕一事,並擬用法律手段收回,今(6)日上午台大校長楊泮池在校務會議上罕見發表聲明,「不知道該怎麼做下去了」,宣布暫停所有相關開發計畫。

據中央社報導,日前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批評台大竹北設校延宕,批評「台大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縣長邱鏡淳答詢時回應,「我願意朝用法律手段收回土地」。

今天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在校務會議上報告台大相關進度與成果時表示,將對外發布聲明並列入會議紀錄,聲明中強調,未來若面臨司法訴訟、要求歸還竹北校地,台大將依校務會議共識,全面停止開發竹北分部與生醫園區分院等計畫。

楊泮池說,「人家罵你是詐騙集團後,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下去了,只好先停下來。」

楊泮池強調縣議會和縣府的說法,對台大「傷害非常大」,在校地隨時有可能被收回的狀況下,沒有一個產學合作計畫會願意投資,校方不得已得暫停所有事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