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升至396人遇難 黃絲帶寄哀思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日前在長江翻覆的「東方之星」號客輪,官方週六確認死亡人數增加至396人。這艘共載有456人的客輪,目前只有14人生還,仍有46人下落不明。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發言人胡凱虹:「6月6號中午12時,船上總人數456人,生還14人,搜尋遇難者遺體396具,失蹤46人。」

媒體報導,大多數遺體是在船艙裡找到的。乘客中最小乘客,一名3歲小女孩確認遇難,遺體週五晚在船艙4樓前艙的一等艙內被發現。

這起船難目前只有14人逃脫生還,其中包括船長和輪機長,目前被扣押審查。

1400多名悲痛慾絕的家屬,趕赴船難地點的湖北省監利,焦慮的等待親人的消息 。

家屬:「就是沒有任何消息,每天都在這兒拖時間,延誤時間,沒有一個明確的答復,連進度的稿子都沒有。」

家屬要求當局公布生還者名單,確認死亡人員名單。

也有家屬表示十分擔心,他們居住的旅館外面都有警車停靠,監視著他們。

事發地點附近,有家屬在遙祭船難罹難者,願逝者安息。

另外還有民眾掛上許多黃絲帶,哀悼遇難者。

中國媒體報導,搜尋遺體的工作重心已轉到150個船艙內,搜尋範圍也由長江中游事發水域,擴大到上海吳淞口。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