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帖文罕見「活命」內文曝光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六四」屠城26周年,中共當局草木皆兵,對網路進行了前所未有的嚴控力度,所有明示或暗示「六四」事件的帖子,都幾乎被刪除乾淨,連微信中含有「8964」數額的紅包被禁發。不過,大陸網路上一則「六四」帖文竟沒被刪除。

香港明報報導,這篇帖文的是一名廣州網民在自己微博貼出一張古董證章的圖片,上面寫著「六四」兩個字。該網民聲稱自己愛好收藏、攝影,關注研究廣州本土文化,喜歡收集徽章、廣州的票證、文史資料等等,又會時常慢走於廣州老街舊巷。

網帖下面的留言介紹這張古董證章為:「民國時期廣州第64小學證章。民國廣州學校證章採用市徽是很普遍,但這枚與眾不同。除了在白日裡面標了六和四二字,最有意思的是還加了一個鐘。鐘錶示警鐘長鳴,但為何第64小學會有這個鐘呢?1928-6-4日,張作霖被炸死,三年後日本開始大規模進攻中國,東北全面淪陷。這枚獨特的校徽無疑警示著學生。」

有網民跟貼留言,貼上一根蠟燭的圖案,用以祭奠1989年六四事件中,被中共屠殺的和平請願民眾。

中共為了阻止民間追查、了解「六四」真相,六四26周年之際,不僅大量控制民間活躍人士,還展開了網路大清查。6月1日,首批50個省市的警察機構,以所謂的「網警巡查執法」帳號進一步加強網路監控,一夜之間封掉了20萬個QQ群。

中共當局甚至連網民用微信支付發紅包都封殺,有網民發現,微信支付的「紅包」只要包含「89」和「64」單獨或組合的數額,如89.64元、0.64元、8.90元等,均被禁止交易。

《東網》刊發評論說,26年來,每到「六四」紀念日,中共當局都提心吊膽,擔心民間對「六四」的憤怒和祭奠,以及對現實的不滿,導致政權的崩潰。

評論認為,最近的「慶安槍擊案」也被中共聯想到「六四」開槍,因此對聲援者來一個抓一個;而新出現的優步(UBER)打車,也被中共聯想到「六四」,因此對出租車公司進行控制;還有學生高考結束,同樣被中共聯想到「六四」,所以禁止撕考卷從樓上撒落,以免讓人聯想到「六月飛雪(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