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靜又遭封殺 曝湖南台王牌節目緊急延播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每年的6月5日,是聯合國鼓勵全球居民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的「世界環境日」。當天,湖南衛視大型綜藝節目《天天向上》的主題也與環境保護有關,但突然宣布押後播出,據稱,有關柴靜的鏡頭被刪減。

據外媒報導,《天天向上》是湖南衛視大型綜藝節目,每周五晚播出,由汪涵、歐弟、錢楓等人主持。本周五晚(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天天向上》本期主題也與環境保護有關。令人意外的是,天天向上官方微博當天突然在20:43發出信息稱:「緊急通知:《天天向上》推遲到今晚9點播出!」最終,節目在21:08得以播出,但觀眾發現,節目時長遭到大幅縮短,與往期相比短了30多分鐘。

當天,擔任該節目嘉賓的知名富商任志強在微博中提到,是因為有柴靜,節目被停播。實際上,節目最終還是延遲播出,只是錄製好的視頻里有關柴靜和任志強的部份均被刪減,當中包括兩人接受頒獎的環節。

據悉,由前央視記者柴靜製作的紀錄片《穹頂之下》2015年2月28日由官方《人民網》、優酷聯合推出首發,僅一天時間點擊就破億。但好景不長,3月6日,中共當局已在主流視頻網站全面封殺了這個視頻。

外媒認為當局封殺《穹頂之下》的手段拙劣,不能阻止人們對霧霾等污染問題繼續刨根問底。有關人士認為,《穹頂之下》本身講出了中國污染的嚴峻事實,只不過結果是像許多中國發生的事實一樣,因為某種政治意圖被掩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