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難家屬潛入當局通報會被逐 揭「謊話連篇」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6月6日中午12時更新的消息,在長江傾覆的「東方之星」號客輪確認的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396人。目前有一千多名乘客、船員的家屬趕赴出事現場湖北監利。有船難家屬潛入當局通報會後,揭露「官方說的統統都是謊言」被驅趕。

中共官媒報導,發言人徐成光稱,基於近期搜尋結果和使用生命探測儀探測的結果,沒有繼續發現生命跡象,總體判斷沒有生還可能,所以可以將船身扶正。得到此消息後,船難者家屬既悲又怒。

法新社報導,一名高姓家屬稱,其62歲的姊姊在船難中去世。高說:「我感到悲傷,非常悲傷。」4日一名偷偷溜進當局情況通報會的家屬說:「我們收到的都是經過謹慎刪選的辭令,統統都是謊言!」她很快被官員「護送」離開通報會現場。大陸網路關於沉船的信息被嚴格控制,針對搜救行動的質疑亦被迅速滅聲。

截至4日,1200多名失蹤者家屬及工作人員趕赴出事現場的湖北監利,其中包括279名乘客、船員的家屬。監利縣政府從全縣和各鄉鎮抽調工作人員,一對一為家屬「提供服務」,同時貼身監視,以防家屬接受記者訪問。同時涉及的8個省市都派出了由省級官員帶隊的工作組赴監利。昨晨部分家屬被安排抽血,準備比對DNA。

監利縣的1200間酒店客房無法滿足家屬及工作人員的住宿需求。除了監利市民自發提供的200間住房,所有預定酒店準備「閉關」溫習的高考生均騰出房間給船難家屬。

然而家屬都被攔截在沉船現場外,監利縣縣長黃鎮稱,由於前期各項搜救工作緊張進行,道路通行、人員安排等都存在困難,無法滿足部分家屬意願。後期,將安排家屬分批前往事發現場。

路透社報導,信息的匱乏讓船難者家屬都很沮喪。山東青島的70歲夏姓家屬質問:「有沒有必要這樣對待我們,好像你在面對某種強敵?我們是納稅人,政府最好轉變觀念,應該服務我們,你們應該有點人性。」夏表示,她只是想進入新聞發布會,親耳聽一聽政府在說什麽;她還想要一份可靠的調查報告,因為家人都懷疑惡劣天氣並非沉船的真實原因。其後她亦被官員帶離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