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頭七之日 死者達到431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長江湖北監利段東方之星號船難星期天發生第七天,也是悼念死者的頭七之日,官方確認死亡人數增加至431人。這艘共載有456人的客輪,目前只有14人生還,仍有11人下落不明。

「東方之星」號客輪翻覆第七天,全場搜救人員默哀,船舶鳴笛,歷時三分鐘。

搜救工作目前仍在繼續,水面搜尋範圍已經擴大到上海吳淞口。

小麵包車把找到的遇難者遺體,運送到殯儀館進行鑒別。

家屬要求當局公布生還者名單,以確認死亡人員名單。也有家屬表示十分擔心,他們居住的旅館外面都有警車停靠,監視著他們。

一些志願者幫助把遺體從車內抬下來進行DNA取樣。

18歲的志願者林先生說:「場面真是很殘忍,慘不忍睹,讓你感覺想要哭,我18歲,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面,我認為我們中國人應該有同情心,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

東方之星號客輪6月1日晚間從江蘇南京開往重慶途中,在湖北荊州監利縣境內的長江大馬洲水道翻覆沉沒,全船456人只有14人生還,包括船長和輪機長,目前被扣押審查。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當中。媒體報導說,大多數遺體是在船艙裡找到的。乘客中最小乘客,一名3歲小女孩確認遇難。

這是1948年招商局江亞輪在上海吳淞口附近爆炸沉沒,造成至少2700人死亡後,中國最嚴重的船難。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