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囝仔看高雄 小小幼兒攝影展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343)一群即將就讀小學一年級的的小朋友,竟然在高雄美麗島站舉行攝影展,一幅幅攝影作品,讓大家看見,這群小小攝眼師眼中的繽紛世界。

橋頭糖廠小火車、花、草、樹木,這都是用傻瓜相機拍攝的。幼兒園小朋友從沒摸過相機、到學習如何將他們眼中的高雄,拍成一張張照片。

月亮班學生黃瑞蘋:「你怎麼發現牠的?我很小心的給牠拍,這是光之穹頂那裏拍的,你是蹲下來拍嗎?怎麼拍它?」

月亮班學生林竣宥:「在托育班拍的,這是糖果老師應該是媽媽啦,我媽媽,這是我的糖果老師。」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範巽綠:「這是我參加過的發表者可能年紀很最小的,他們都還不足6歲,能夠拍出這麼好的照片,我說實在太驚人了。」

短短兩個月時間,小朋友慢慢學會如何裝記憶卡和電池,由老師設定不同主題,並帶孩子到戶外完成自己的攝影作品。

前金幼兒園園長潘雅惠:「讓孩子從他自己的角度來看世界,小孩也用這個過程中讓他闡述自己的理念,所以在口語還有他對美感的擷取方面,透過這個活動我們讓他整個經驗做完整的陳述。」

月亮班導師劉秀美:「重點是如何去拿那個相機,如果能夠把相機拿的好,家長就能夠是信任他們,博得家長的信任,對他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自信心的培養。」

整個攝影教學過程中,孩童不僅從玩樂中學習,建立自信心,從這次攝影展更留下值得回味的珍貴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