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數百業主聚區政府 抗議污染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6號,廣州市蘿崗區中海譽城、金色夢想、嶺南雅筑等多個小區的數百業主,聚集區政府門前示威,要求關停雲埔工業園多家污染企業,和取消萬綠達家電拆解項目。

據了解,雲埔工業園和三個大型住宅區緊挨在一起,工業園內有國際香料、宏信塑料、融勝塑料、香雪製藥等多家污染企業,雖然5月底已經被區環保局要求停產,但仍在夜間偷排毒氣。當地政府又要在1.5公里處新建萬綠達廢舊家電電子產品拆解回收項目,引發業主強烈抗議。

當地店家張先生:「業主去了也不少,是因為工業區的工廠排污,有臭味,關係到人的健康,很多業主都不在那邊住了嘛,你投訴有甚麼用呢?這裡幾年前他們在談(萬綠達家電拆解項目),要是政府給她們在那裏蓋的話,業主肯定會反對的,那些業主反抗就是因為這點。」

當地居民在網上發帖說,兩公里範圍內有中海譽城,金色夢想,嶺南雅築,愛特城,翡翠綠洲,湖山國際等小區,每天晚上各種臭氣——塑膠味、大糞味、香料廠的惡臭味,撲面而來,毒害附近數十萬居民,檢測甲苯等致癌物超標475倍,民眾紛紛倒下住院或棄家出走。

當地店家李女士:「業主他們窗戶都有掛出來,就一個字啊,就是「臭」一個字,(離工廠)都很近的,所以他們才會掛出來啊。」

另外,被認為是全球最毒廢舊電器拆解場,也計劃由廣州市萬綠達集團有限公司投資7000萬元在雲埔工業園投資建設。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