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獎出爐 「女王」海倫•米蘭封后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第69届美国戏剧最高奖项托尼奖,週日晚上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舉行了頒獎典禮。老牌女星海倫•米蘭(Hellen Mirren)和新秀艾力克斯•夏普,成為當晚鎂光燈的焦點。

英國老牌影后、69歲的海倫•米蘭(Hellen Mirren)榮獲話劇組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舞臺劇《觀眾》中飾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精湛的演技獲得評委好評。這是她第二次因飾演英國女王這一角色捧得大獎,2006年,電影《英國女王》讓她獲得了奧斯卡影后的殊榮。

最佳舞臺劇女主角海倫•米蘭:「陛下,您又贏了,真令人驚喜,非常謝謝。」

舞臺劇《觀眾》講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統治英國60多年、和12任首相共事的經歷,海倫.米蘭的表演成熟自然。

海倫•米蘭還風趣的說,她只要再出一本有聲書,就可能拿個葛萊美獎。這樣,就把演藝界的大獎,包括英國金像獎、美國艾美獎、奧斯卡獎、戛納影后、威尼斯影后和託尼獎,都拿到手了。

艾力克斯•夏普是這次託尼獎的一匹黑馬,他憑藉《深夜小狗神秘習題》獲得最佳舞臺劇男主角獎。夏普剛從茱麗亞學院畢業,這齣戲是他的處女作。

初出茅廬就一舉成功,夏普鼓勵年輕人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最佳舞臺劇男主角艾力克斯•夏普:「我想將這座獎獻給有被誤解或與他人不同感覺的青少年,就像這部戲最後的臺詞--這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做任何事?是的,你可以。謝謝大家」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講述一名患有輕微自閉症的數學天才少年,自己當偵探,調查謀殺案的一段神奇經歷。這部戲總共抱走最佳舞臺劇、最佳導演和最佳舞臺劇男主角等5座託尼獎盃。

改編自奧斯卡獎經典鉅片的《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贏得4座東尼獎,包括最佳編舞、最佳編曲、最佳音樂劇燈光設計和最佳音樂劇佈景設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