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間貿易比出口美國麻煩 小企業吁消除國內貿易壁壘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報導)這周二,加拿大各省的財政廳長將在多倫多舉行會議,加拿大中小企業聯盟(CFIB- 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希望財政廳長們能夠減少各省間的貿易壁壘

CFIB表示,聯盟87%的會員認為,各省省長應該把實現加拿大境內的自由貿易作為首要工作。

同時,他們對6340個小企業主進行調查,他們中的大多數都希望各省府能夠消除貿易壁壘。 很多被調查者表示,和美國做生意,比在加拿大跨省做生意還要容易,一些被調查者認為,各省消除貿易壁壘可以參照加拿大和歐盟的貿易協定。

加拿大各省的省長去年表示,將在2016年3月之前達成新的國內貿易體系。周二在多倫多的會議,讓各省財政廳長有機會修訂1995年起使用的國內貿易協定(Agreement on Internal Trade)。

各省法規差異大

在CFIB的調查中,小企業主指出部分由於各省法規的差異造成的麻煩。

1.勞工保險規定不同,小企業主不確實是否應該給暫時到外省工作的員工註冊。

2.各省銷售稅制度不同。

3.各省對酒類的法規不同,給跨省貿易造成障礙。

4。如果你開一輛寬負載卡車,從阿爾伯塔省到薩斯喀徹溫省,必須在薩斯喀徹溫省的邊境停下,把阿省的寬負載標誌牌換成薩省的寬負載標誌牌。

5.省內檢驗過的食品不能運往其它省份,聯邦檢查過的食品才能在各省出售。所以小的食品加工商只能在省內出售產品。

6.卡車公司必須在不同省申請不同的許可,而且申請許可的時間在各省也不同。

7.工程師許可是由各省府發出的,所以公司和個人需要向每個省申請、更新許可,並交納相關的費用。

CFIB支出運輸成本是小企業想把生意擴大到外省的最大問題,希望各省的廳長把統一運輸規定作為討論的首要問題。

CFIB也指出,卑詩、阿省和薩省的新西部合作夥伴協議是個很好的開始。

各省省長將在7月15日在St. John’s舉行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