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當地漁產有助生態平衡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美國有91%的海鮮是靠進口,但全球漁業因為過量捕撈、環境惡化和氣候變遷正等因素在走下坡路。非法捕魚造成專業漁夫難以維生,監管漁業的單位又沒有足夠的資料了解海鮮的來源出處。長灘太平洋水族館希望能幫助解決這些問題。

您知道多吃不同種類的本地海鮮,可以幫助減少全球部分魚種被過度捕撈的問題嗎?

太平洋水族館項目經理 Kim Thompson:「多樣化的選用海鮮是漁業能永續經營的關鍵。美國人食用的三大海鮮是蝦、金槍魚和三文魚。」

太平洋水族館的餐廳今年夏天將開始供應海蜇皮。

他建議人們要勇於嚐試更多產自當地、在沿岸市場可以買到的不同海鮮種類。

太平洋水族館項目經理Kim Thompson:「我們有銀鱈魚,牠的Omega 3含量僅次於鮭魚,是很棒的魚也是我的最愛之一。還有海膽,加州龍蝦、和石斑魚,都很棒。」

週五(6月5日),長灘水族館開始了第二屆漁業軟件研發馬拉松,有近三十位程序員利用週末的時間在此研發應用軟件,好為正面臨挑戰的漁業提供相關資訊。此活動是由美國國務院和GreenWave聯合舉辦,全球有十二個城市參與,希望能促進、恢復海洋漁業生態。

美國務院全球合作夥伴代表Thomas Debass:「若我們持續過度捕撈和非法漁業等現有模式,會對漁產造成巨大影響。」

主辦方希望在長灘的程序員能追蹤到海鮮是從哪來的,才能解決特定地區過度捕撈的問題。

2014年有超過150位程序員參與了此活動,今年因為有其他國家參與,主辦方估計會超過此數,單是智利就有60人參與。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