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訪多倫多 港加聯遞信受阻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星期一一大早多倫多下起小雨,多倫多港加聯與“關你旦治”的團體在舉辦高峰論壇的皇家約克酒店外抗議。

港加聯發言人符俊強透露,上週已去信香港特首辦要求與梁振英會面。
港加聯發言人 符俊強 : 6月1日我們已經和特首辦和經貿處有初步的接觸,希望這次訪問期間有個接待,被他們以行程太趕爲由拒絕,我們覺得這件事充分表現出梁振英親疏有別,以及遠離群眾充分的在這次行程裏表現出來。
今早他們試圖進入酒店向梁振英遞交公開信,但被保安轟趕出來。
港加聯發言人 符俊強: 他們說不歡迎我們進去,說是有安全問題。
符俊強認爲,這反映出梁振英的一貫作風,就是“口講我們會親民;會拿一張紙、一支筆,到社區去接觸群眾”。但實際情況是,他來到加拿大後,“不敢面對我們這些香港人”。

港加聯給梁振英的公開信中寫道:“我們認爲在香港實施真普選是確保社會繁榮安定發展的最佳方式。香港特區行政主管負有捍衛中英聯合聲明對港人有關『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國際承諾、守護香港既有核心价值及港人權益的義務。”

“他是否看重選民的選票,我們真的很懷疑。” 符俊強說,加拿大政客重視選民,因爲這裏有真正的民主選舉。香港政府目前提出的基於“831框架”的政改方案,不是真的民主選舉,“所以他們不需要向選民交代,也不需要爭取選民的認同。”

*香港繼續獲得加拿大港人支持

主要由年輕人組成的“關你蛋治”組織協調人之一John稱,因爲蛋治(雞蛋三文治)是一種能代表香港的食品,爲吸引更多注意力而採用了它,其實是一個鼓勵公眾關心政治的組織。

手拿前港英政府旗子的John解釋說,他想通過這面旗子提醒香港人,“97年前的香港,靠個人的努力,在一個公平、法治的制度下,可以出人頭地。但97年之後,香港已經大陸化,越來越要靠關係。”

“要記住香港人以前曾有過一段自由的時光、自由的年代。”他說,記住這些能幫助人們繼續抗爭下去。

John認爲,中共慣用的控制手段已經在香港使用,比如建立一些“撐黨組織”。他說,一個政黨如果有公眾支持,不需要在背後給錢找這些不務正業的人出來撐政府。“這說明政府不是民選的,所以需要制作假的民意。”

“世世力撐香港”組織代表Martin 梁稱,他站出來的目的,一是“希望加拿大人想一下,是否需要與一個這麼無聲譽的政權或人做生意”。其二是希望香港人知道,看到不對的事,會有人發聲的。“希望給香港人一些鼓勵”。

“其實,這是一個香港人的抗爭,我們只能盡量支持。”梁先生說,香港與大陸原來差別很大。但是,“近幾年不斷大陸化。這是香港人最怕的事。”

梁先生稱,之前他對香港感覺不樂觀。“但雨傘運動後,看到這麼多年輕人不顧個人前途、安危站出來發聲,這是很令人鼓舞的事。”

參與抗議者中有香港留學生,他們表示,這麼做也是想讓香港人看到不是所有人爲了金錢出賣良心,海外港人也在爲守護香港的自由民主而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