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蘭:起訴江澤民是中國人道德回升的起點

簡介:中共前頭目江澤民已經89嵗了,現在在全球成爲了法輪功學員們控告的目標,到底控告這名已經快進棺材的敗物有什麽用呢,筆者認爲,起訴江澤民,讓中國人知道他的罪行是中國人道德得以回升的起點,也許是中國人自救的僅剩的機會了。

不知多少人還記得,1999年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媒體中成爲被極力抹黑的對象之前,中國大陸的情況。那時,好人好事是司空見慣。我當時正在上大學,大學宿舍中恰巧有一名煉法輪功的,這小丫頭,下了課就捧著那本《轉法輪》看,還時不時的念幾段給我們這些姐妹們聼,她真是恪守真善忍這三個字。給我印象最深的,那時候,夏天我們宿舍幾個人經常合買一個西瓜,有一天我們買了一個西瓜回來,大汗淋漓,剛要坐下來想享受一番,她突然說,「啊呀,不好,那個瓜農多給了我1塊錢。」我們說,「算了,下次有機會再給他,不就一塊錢嘛!」她說:「人家乾一天才掙幾個錢,他得賣出多少西瓜才能賺出來呀,那麽辛苦,不行,我得給她送去。」她中午頂著大太陽又給人送回去了。這樣的事,不知道有多少了,她曾把僅有的一個雞蛋讓給我吃,給全宿舍的人打熱水,打掃衛生。同學們沒有人不喜歡她的,後來畢業後她回到家鄉教書了。她工作的第一年,政府就開始鎮壓法輪功學員了,我們曾打聽過她的消息,家裏人說她被開除了,她母親說,受夠了居委會和警察三天兩頭到家裏找,家裏人讓她離開了,不想再管她的事了。我們這些同學們似乎也想把她忘記了,這樣彷彿心裡能夠好受點。

今天看到江澤民在全球被法輪功學員起訴,我突然又想起了她,不知她身在何處,過得怎麽樣。起訴這個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元兇也讓我們這些人想起了那些曾經接觸過的法輪功學員們,想起了他們的好,和我們這些人爲了自保的冷漠。我認爲,一堆快進棺材,快下地獄的臭肉,起訴他,讓他進監獄並沒有意義,而其中的意義在於,讓我們這些經歷過當年鎮壓法輪功鋪天蓋地陣勢的人能夠清醒過來,從我們內心処,反省一下我們這些曾經的旁觀者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我在想,如果我當時看到我的那個好同學被開除,我會不會為她挺身而出,哪怕說一句公道的話?如果我是她的母親,我會不會拚死保護我這個只想做好人的女兒?說一句,"我的女兒沒有錯,是江澤民錯了。"想到這裡我心如刀割,在整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當中,大陸人中的絕大部分都是沉默的,可以說成為了邪惡的幫兇。

今天,當自己的孩子麵臨死亡別人見死不救的時候,當自己的女人靠著出賣肉身陞官發財的時候,當自己的丈夫摟著別的女人的時候,當那些五毛們為了那不到一塊錢就賣了自己良心的時候,當中國人在國際上的名聲只剩下了錢的時候,我們想想這一切的根源恰恰是當那些好人們蒙受不白之冤的時候,我們要不推波助瀾,要不袖手旁觀,而現在我們要承受這一切帶來的惡果。當我們呼吸著骯髒的空氣,吃著有毒的食品的時候,我們要想到這一切也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們成為了當今中國社會道德下滑的推手,我們這些在共產黨鎮壓好人時沉默的人,自己甚至後代都要承擔這個惡果。

起訴江澤民確實又給了我們一個機會,也許是僅有的一個機會,可以挽回我們犯下的錯誤,讓正義得到伸張,不光是為了那些法輪功學員們,也是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後代,當我們勇敢的面對共產黨的邪惡,對它說不的時候,我們心靈才能得到救贖。把江澤民送上法庭,審判的不僅僅是這個千古罪人,同時也是我們自己,勇於面對我們犯下的過失,盡最大努力點燃每一個人心靈中還僅存的正義之火,我們人性的一面才能得以復甦,整個中華大地才有機會重新開始。

所以,我認為當江澤民被押上審判台的那天,也是中國人道德得以回升的起點,因為只有認清而遠離邪惡,我們才有機會走人正道,重新翻開新的一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