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訪多倫多 港加聯遞信受阻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香港貿易發展局於6月8日在多倫多舉辦第五屆「邁向亞洲首選香港」(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高峰論壇,梁振英出任特首以來首次到訪多倫多,為論壇揭幕。由當地港人成立的港加聯組織也派出代表向梁振英遞公開信,被活動地點皇家約克酒店的保安驅逐,港加聯表示,向特首遞信受阻,正說明香港的民主自由倒退的程度。

星期一一大早多倫多下起小雨,多倫多港加聯與「關你旦治」的團體在舉辦高峰論壇的皇家約克酒店外抗議。

港加聯發言人符俊強透露,上週已去信香港特首辦要求與梁振英會面。

港加聯發言人符俊強:「6月1日我們已經和特首辦和經貿處有初步的接觸,希望這次訪問期間有個接待,被他們以行程太趕為由拒絕,我們覺得這件事充分表現出梁振英親疏有別,以及以及遠離群眾充分在這次行程裡表現出來。」

今早他們試圖進入酒店向梁振英遞交公開信,但被保安轟趕出來。

港加聯發言人符俊強:「他們說不歡迎我們進去,說是有安全問題。」

另外,一個名為「關你蛋治」的團體也在場外示威,該團體鼓勵港人爭取民主的同時也要關注香港的民生。

「關你蛋治」協調人John:「97年(回歸)後(香港)已經大陸化,很多事變的越來越靠關係,你要抗爭下去一定不能忘記歷史,你要了解共產黨的本質,知道它六四時屠殺人民,這是他殘暴的本質。」

近期由本地港人成立的「「世世力撐香港」也在酒店外抗議。

「世世力撐香港」代表Martin梁:「因為他們來是希望為香港招攬生意,但是如果一個政權一個人是說謊話的,不能信任的,那我們是不是還應該與其做生意。」

參與抗議者中有香港留學生,他們表示,這麼做也是想讓香港人看到不是所有人為了金錢出賣良心,海外港人也在為守護香港的自由民主而抗爭。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