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款5億逃跑 周口中石油女經理被抓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捲款高達五億元人民幣出逃的中石油周口銷售分公司營銷部主任陳艷及其丈夫,被曝已於7日在山東青島被警方控制。中石油周口分公司表示,公司將根據司法調查進展來確定其應當承擔的責任。

大陸媒體6月初曾報導,近期,周口多地油站油荒嚴重,油站負責人稱,他們很早就將油款提前支付給了中石油周口銷售分公司營銷部主任陳艷,原定6月取油,可現在油一直沒有運到,陳艷也聯繫不上了,懷疑她已捲款失蹤。

隨後周口警方立案調查,發現此案涉及金額或高達五億元人民幣。6月7日,陸媒記者從中石油周口分公司獲悉,陳艷及其丈夫已於當日在山東青島被警方控制。

據報導,經過周口警方的調查,事發後,陳艷乘坐一輛黑色大眾越野車離開周口逃往山東青島,周口警方趕赴青島,7日,在膠州市鄒家窪村將陳艷控制。

事發後,中石油河南周口分公司總經理孫東林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目前已回到工作崗位。

據悉,在捲款失蹤之前,陳艷夫婦經營著兩家加油站,一家是個人加油站,名為七里河加油,由陳艷的哥哥幫其管理,目前已經停止營業。

另外一家加油站是中石油旗下的豫東加油站,位於河南省周口市西華縣的西三環附近,兩年前開始建設,於2015年6月1日開始營業,6月4日停止營業。

中石油周口分公司負責人還透露,事發後,了解到陳艷夫妻存在高息集資行為,月息3到6分,建議涉及此事的人向警方報案。

該負責人還稱,陳艷作為中石油的僱員,公司將根據司法調查進展來確定應當承擔的責任。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