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大副逃生報導現詭異 官媒前後3版本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對「東方之星」沉船報導中,大副(副舵手)的經歷顯得非常詭異。沉船前大副究竟在幹什麼,中共黨媒報導有二個不同的版本。沉船時,大副對怎樣逃生的描述,黨媒報導也出現三個不同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報導顯示,大副和船員似乎提前知道要出事。

沉船前大副在幹什麼?

據海外阿波羅網報導,沉船前「東方之星」的大副(副舵手)在幹什麼,對此,中共黨媒報導有二個不同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睡夢中被同事叫醒,大家說要出事了,趕緊應對。他們似乎提前知道要出事。

版本一、楚天都市報6月3日報道,程林是「東方之星」的大副(相當於副船長),來自重慶,事發時他沒有當班,正在駕駛室睡覺。忽然,駕駛室喧囂起來,他在睡夢中被同事叫醒,大家說要出事了,趕緊應對。

版本二、長江日報6月5日報道,6月1日晚9點左右。長江監利段暴雨如注,江面波浪翻滾。按船上的規矩,晚10點鐘,會有一個交接班,大伙兒會提前15分鐘達到駕駛室。程林在9點10分左右,去船尾洗澡間沖了個澡。他看了眼舷窗外,漆黑的江面上,暴雨在輪船探照燈的燈光下,豆大一般。「程師傅,要交接班了,你快點兒喲。」跟他搭班的舵工提醒他。

沉船時大副怎樣逃生?

不尋常的是,「東方之星」沉船時,大副怎樣逃生?對此,中共黨媒報導也出現三個不同的版本。

版本一、大副是從桅杆上掉下水的。

荊門日報6月3日報導,50歲的程林,是「東方之星」客船的三名大副之一。從死神手裡逃脫後,目前,躺在監利縣人民醫院6樓病房的程林,全身上下多處打著繃帶,但精神狀態較好。程林說,他當時是從船上的桅杆往下跳下才得以生還的。程林回憶,跳下後,腳踝不知被什麼割傷,疼痛難忍鮮血直流。他在寒冷的江水中忍痛漂浮了4個多小時,直到獲救。

版本二、大副是從窗戶裡面主動跳出去的,該版本只遊了1個小時就到岸上,而版本一却漂浮了4個多小時。

楚天都市報6月3日報道,程林醒來後,發現風很大,但船並沒有劇烈晃動,突然一下子向右側翻,不到一分鐘水就涌了進來,讓人沒有反應時間,根本來不及打電話報警求助。程林見狀,迅速向左側高處跑,來到窗戶邊上,跳到江里。這時,船上的人都哭喊起來,很多人從窗戶跳到江里,大家拚命地往岸上游。水性較好的程林,足足遊了一個小時,才來到岸上。

版本三、大副是被水流吸出去的。

長江日報6月5日報道,「程師傅,要交接班了,你快點兒喲。」跟他搭班的舵工提醒他。程林快速穿好衣服,趕到駕駛室。當時,船長張順文、輪機長楊忠權、大副譚建、劉先祿都在,掌舵的是李明萬,還有幾個水手。

雖然外面風大雨急,但船還是正常航行。突然,水就猛灌進駕駛室,燈一下就熄了。程林完全沒有反映過來怎麼回事,只聽到有人喊了聲「糟了」。駕駛室灌滿了水,程林抓住雷達的扶手,往窗戶的方向摸,被巨大的水流吸了出去。

程林在水裡拚命地游,等冒出水面回頭一看才發現,船倒扣在水裡。船艙駕駛室的布局是,中間為舵,左側是小雷達,右側是大雷達和操縱桿。程林與船長和輪機長在舵左側,劉先祿在舵右側。劉超提供的照片顯示,駕駛室右後方是一排非常重的柜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