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場現自殺潮 9成以上被「抑鬱」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自中國開始「打虎」後,官員跳樓現象頻發,死亡原因多與抑鬱有關。6月9日,原青海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馮建平從位於西寧市的家中墜樓身亡,成為官員抑鬱跳樓大軍的又一成員。

陸媒報導,6月9日上午10時20分許,馮建平從家中墜樓身亡。他的墜樓地點位於西寧市城中區北大街兩座建築中間的巷道內,目前遺體已被運往殯儀館。記者趕至現場時已有不少人在燒紙祭拜。據現場目擊者表示,馮建平家住26樓,事發現場有大量的血跡,十分慘烈,並有多名知情者表示馮此前一直患有抑鬱症。

馮建平2013年11月從青海省體育局退休,2014年10月31日有陸媒報導稱其因違法組織人事紀律受到中共黨內警告處分。

近1年多來,官員自殺的新聞頻現,級別從省部級、廳局級、縣處級到科級遍布廣泛,通常皆會被冠上生前患有「抑鬱症」的理由。

2015年3月31日12時24分,宜興市公安局110接到報警稱有一名男子在宜興龍背山森林公園文峰塔跳下。警察與救護人員趕到現場進行搶救,但最終搶救無效死亡。同日晚6時多,宜興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證實死者系無錫市委副書記蔣洪亮,因患有抑鬱症才跳塔自殺

更早前,《BBC中文網》報導,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白中仁、中國國家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湖南省岳陽市環境保護局總工程師楊坪羅、張家口市宣化區委書記岑萬俊、湖北省孝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海華、四川崇州市反貪局局長柯建國、甘肅武威市涼州區人民法院副院長張萬雄等,都以跳樓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文中稱:「『自殺-調查-抑鬱』,這幾乎已經成為當今官員非正常死亡的固定模式。」

據有關數據統計,近年來非正常死亡的官員中有90%以上患有抑鬱症,這顯然已經成為近來官員自殺死亡的「必然」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