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雲南書記關鍵時背叛胡錦濤 曝與令計劃關係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曾陪薄熙來在雲南「喂海鷗」的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被稱為令計劃的四大心腹之一,近幾年有關秦光榮的腐敗傳聞最多,但至今他都平安無事。有知情人曝秦光榮為討好令家,對其進行利益輸送。據披露,秦光榮雖然具有「團派」背景,卻與薄熙來有特殊關係,關鍵時刻曾背叛胡錦濤。

據《內幕》報導,在令計劃的四大心腹中,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是個最有爭議的人物,近年腐敗傳聞最多,但至今他都平安無事,令人匪夷所思。

知情者指,在那份2012年初令計劃親自擬定的十八大「封官」大名單中,時任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時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時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赫然上榜,由於四人當時都是封疆大吏,故被譽為令計劃手下的「四大金剛」。

在「法拉利車禍」和北京政變陰謀傳出後,令計劃家族已成北京街頭巷尾的公開話題,稱其家族嚴重腐敗,秦光榮等幾位「封疆大吏」都變成了令計劃家族利益的保護者。

報導稱,至於秦光榮與令計劃的關係,知情人士和北京消息來源沒有更多的細節,只強調近幾年令氏家族插手雲南採礦業,秦光榮為討好令家,對其進行利益輸送。同時,秦光榮也把自己侵吞的國有資産,轉給令計劃家族和周永康家族,來換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護。

2012年2月,當時就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薄熙來在王立軍出事後意圖造反。薄為掩人耳目還曾跑到海埂公園去「喂海鷗」,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當時則跟隨薄「陪同考察」。《大紀元》曾在2012年5月中旬的報導中披露,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的政治仕途雖然具有「團派」背景,卻與薄熙來有特殊關係,關鍵時刻背叛胡錦濤。

雲南地處西南邊陲,但高官腐敗一波接一波,遠近聞名,從前省委書記高嚴到省長李嘉廷,再到白恩培,如今逼近秦光榮。據悉,雲南是繼四川、山西、江西後又一個腐敗重災區,也是周永康勢力重點盤據的地區。

據海外媒體報導,秦光榮是江派人馬,還捲入了江派周薄政變。而當年周永康和薄熙來策劃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準備了三條退路,其中一條是退守四川和雲南。

據評論人士丁律開表示,雲南作為退守之地,對於毗鄰雲南的緬甸,江派也必定會大力經營。習近平直接調動軍隊在江派重地雲南彈壓江派,這是一個頗為強硬的動作。

在此前後,習近平在軍事方面還有另外一個強硬動作。據中共軍網6月2日報導,中共全軍財務工作大清查領導小組近日派出工作組,赴7個軍區機關進行督導調研,對10個不同類型單位進行蹲點督查。中共軍方的財務大清查,則幾乎可以說是對中共軍隊現役1400名將領的變相調查,這是中共軍方分4次共公布35名軍級以上官員落馬之後,習近平在中共軍中推行的新一輪大清洗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