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愛的Boss 據說經常加班會發胖

(圖片均來源於網絡)

經常加班發胖,這真的不是危言聳聽。回憶一下上一次加班,你什麼時候吃的晚飯?什麼時候睡的覺?然而,加班發胖的原因還遠遠不止這些。文末附贈「加班不發胖」終極Tips。

為什麼經常加班發胖

理由一:自動延後的晚餐時間

緊急的加班時刻,誰還會關注晚餐?儘早幹完活,回家再解決肚子問題。於是,晚飯不可避免的晚了。享用完晚飯之後,裝載著滿肚子的食物悠悠睡去。

如何解決:如果預先知道自己要加班,可以在下午5、6點提前進食,而且盡量以清淡的飲食為主。你還可以常備一些健康的小零嘴,諸如杏仁、蘇打餅乾、酸奶、水果等,它們不但不會發胖,還能幫你消滅肚子里的饞蟲,吃飽飯才能幹活嘛!

理由二:喝過量酒類
有調查顯示,每周加班10~20小時的女性約有50%的人表示「每周至少喝一次酒」。她們說,通過酒精可以完全放鬆自己的身心。
如何解決:酒精確實能在某一種程度上放鬆你的身心,但是它的高熱量也的確存在,淺嘗輒止固然可以,但很少有人能控制住自己,多餘的熱量就轉變成脂肪。放鬆身心有多種辦法,可以嘗試用音樂、冥想、瑜伽,心靈平靜了,壓力自然消失不見。

理由三:睡眠嚴重不足
加班就意味著減少睡眠時間,每天不足5小時的睡眠在一個月之內可以讓體重增長1KG。其原因在於——睡眠不足的人,瘦素水平會下降(瘦素是一種顯示過飽的激素),很容易食慾大開,不知不覺就會攝入過多熱量。
如何解決: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盡量做到睡足8小時。如果實在不行,抽出10分鐘的時候給自己一個午覺,用小憩給自己充電,才能更高效地完成工作。

理由四:嚴重缺乏運動
當你朝九晚九,一天12小時坐在電腦前,大腦雖說保持著高速的運轉,但是卻否認不了「身體沒在動」的事實。長此以往,新陳代謝減慢,攝入速度大於消耗速度,下半身肥胖慢慢變成全身肥胖……
如何解決:我們自然是建議你一周保持至少3次的運動量,但是如果你已經忙到沒有時間運動,就只能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把運動融入到生活中去。刷牙時墊墊腳尖,站立時挺胸收腹,通勤時刻能走樓梯就不乘電梯,能站就不坐……這些「微運動」足以拯救你日漸衰退的新陳代謝。

理由五:情緒不穩壓力大
經常加班、壓力大會導致女性內分泌紊亂,腎上腺皮質醇一路走高,食慾增加。攝入多,卻又缺少運動,不發胖才怪。
如何解決:找一切能讓你覺得放鬆、舒服的方式傾瀉壓力(當然它本身得是健康的)。泡一個熱水澡、聽一段音樂、敷一片面膜……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整理思緒,把消極的心緒放空,以「樂觀女漢子」的模式積極應對每一天。

「加班不發胖終極」Tips:
別!加!班!……當然,這是我們的美好願望。在不得不加班的日子裡,做好以下幾點,「加班脂肪」也會遠離你:
1、儘早解決晚飯,且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首選,杜絕加班加餐,睡前4小時不進食。
2、找到屬於自己的舒壓方式,及時將工作情緒發泄,不給「暴飲暴食」提供任何機會。
3、抓住任何能夠進行運動的時間,強化自己的身體代謝。
4、懂得掌控休息時間,好好蓄力才能拼搏更久。
 
(來源:ELLE)
責任編輯:方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