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薄熙來後又批傅政華 商人徐崇陽披露再遭酷刑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電】(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武漢商人徐崇陽因發表批評薄熙來言論,兩年前被指是「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幕後推手,被判刑19個月期間遭酷刑凌辱。去年,他因批評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被指支持香港「佔中」,被羈押近八個月,幾天前才獲釋。他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哭訴,在被羈押期間,又遭到警方酷刑折磨。警方還拒絕歸還他被沒收金錢和物品。

本台曾於2013年1月報道,武漢商人徐崇陽因發表批評薄熙來言論被捕,當局指其是「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幕後推手以及「美國特工」。北京的法院以「詐騙罪」判處他19個月徒刑。徐崇陽刑滿出獄後披露,他在被羈押期間,因否認控罪,遭酷刑凌辱,被扒光衣服吊打,造成肋骨骨折,牙齒脫落。

去年10月,徐崇陽被北京警方再次羈押,這一次雖然與發表批評薄熙來的言論無關,卻扯上了現任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他星期二接受本台專訪時稱,公安抓他的理由是支持香港「佔中」,卻拿不出真憑實據,5月30日將他釋放。他認為個人的經歷並不重要,但作為中國的社會現象,值得探討:

「這一次,對香港佔中,我當時沒有注意它的發展,當時我都不知道有佔中,他們就說我支持佔中開庭,最後照了我一張相片,把我套進去了。被套進去以後我才知道,我過去告過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為了保護他的上司薄熙來、周永康,在過去做了一些違法的事情。但是在辦我的案子過程中,有證據在我手上。傅政華親自督辦把我抓進去。這一次是去年10月2日把我抓進去」。

徐崇陽哭訴道,看守所還惡意的使饅頭變黑、變黃,不讓在押人員吃新鮮饅頭。又說,他被羈押的前一個半月內,受到慘無人道的酷刑:

「不讓睡覺、酷刑導致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每天走路不到兩分鐘,不讓走路,與我同號的一個人,叫趙彪(音)東北人,他說他被用電棍刺激他的小便,用電棍刺激他的舌頭。這一次他們把我的生殖器官打得腫了很長時間,用腳踢的,在廁所里打的。逼我承認是博訊的記者隱藏下來的,又說博訊是美國特務機構,而且說博訊的老總死了。你徐崇陽關在裡面,他現在不救你,他已經死了。我說我跟他的關係就是採訪的關係。再一個就是談到你們這些新聞單位,說是有勾連,而且勾連很深。還有就是強迫我承認博訊給我錢,我說博訊沒有給錢。這一次佔中,說北京也佔中,是我組織的,叫我承認」。

他還說,一位負責審訊的徐姓公安曾向他直言,警方是奉傅政華的命令來抓他的。而在審訊中多次問及博訊網出現的有關傅政華的消息:

「他說博訊的老總在新聞網上跟傅政華攪局,我也在裡面,跟他們唱對台戲,說傅政華要當安全委員會的秘書長,把他抬出來,讓他不能提升。這一次他又用『佔中』來打壓我」。

徐說,公安還扣下他一萬美元,至今不肯出具清單:

「帶了一萬美元,辦案的這些沒有穿制服的人,把這些錢貪污了,還有攝像機、電腦等物品,到現在沒有給我」。

徐祟陽曾經是一位商人,擁有巨額資產,後被地方當局掠奪,從此走上維權路。他的妻兒都是美國公民,目前生活在美國。他前一次被判刑是在2011年,被羈押期間,當時他被扒光衣服吊打的場面,曾有一段視頻,被他輾轉獲得後,對外公布。

徐崇陽說,他本周二曾到北京市公安局要求對方歸還被扣物品,遭到拒絕:

「我今天到公安局去了,找他們要東西,他們都不認。找到那個警察,我說你把傅政華批示抓我的文檔給我,他說沒有。我說,你當著監控視頻搶的,你都不承認」。

他強調,他的經歷僅僅是冰山一角,同類情況在各地均有發生。希望引起國家社會更多的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