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發生槍擊案5死5傷 村裡正搞土地拆遷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電】(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河北滄州周二發生槍擊案,導致包括長期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犯罪嫌疑人劉雙瑞以及肅寧縣公安局政委在內5人死亡,另有5人受傷。當地村官告訴本台,村裡正在搞土地拆遷,劉雙瑞與遇害村民之間並無糾紛,精神問題也不是十分嚴重,不明白他為何會突然行兇。

河北滄州肅寧縣付佐鄉西石寶村周二(6月9日)凌晨發生槍擊案,共造成包括犯罪嫌疑人在內的10人傷亡。中國(中共)官方央視引述滄州市公安局表示,該案造成四死五傷,包括肅寧縣公安局政委在內的兩名幹警犧牲,其餘受傷人員正在搶救治療。犯罪嫌疑人已被擊斃,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犯罪嫌疑人劉雙瑞今年55歲,長期患有精神分裂症。6月8日深夜,劉雙瑞持雙管獵槍先後打死同村村民2人、打傷3人。在抓捕嫌疑人過程中,肅寧縣公安局政委薛永清、輔警袁帥被犯罪嫌疑人槍擊致傷,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兩名幹警受傷。6月9日凌晨5時許,發現劉雙瑞死亡。

西石寶村副書記周二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犯罪嫌疑人在行兇前沒有任何徵兆,他的精神病也不是十分嚴重。對於他為何突然持槍殺人,村民們都一頭霧水。

記者:「今天凌晨發生的槍擊案,兇手和你們熟嗎?」

對方:「熟,一個村的,都知道。他是九點鐘(被)擊斃的。」

記者:「這個兇手之前也沒有任何異常?」

對方:「沒有。我們村現在搞土地拆遷,昨天我看見他了,和他說了兩句話,沒有一點異常。」

記者:「他和被他槍殺的村民之間有沒有糾紛?」

對方:「沒有糾紛。」

記者:「他一直有精神問題沒有治療嗎?」

對方:「他的病不是太嚴重。」

記者:「受傷者現在情況怎麼樣?傷者傷情嚴重嗎?」

對方:「挺嚴重的,(之前)路上死了一個,現在(其他傷者)已經去北京了,不清楚。」

記者轉而致電肅寧縣委了解情況,對方表示自己只是值班人員,對案件不清楚。

記者:「現在事件還在調查中是嗎?」

對方:「對。」

記者:「有沒有了解到兇手行兇的原因或者目的是什麼?」

對方:「這個事我不清楚,我在這值班的。」

中國對於槍支的管理十分嚴格,公民不允許持槍,此次槍擊案也引發民眾廣泛關注。不少人都在網上留言,追問兇手的槍從何而來?也有人認為事件反應出當地警方相關能力不足。網民「飛不掉的風箏」說:抓犯罪嫌疑人的現場開會。突發、持槍殺人的犯罪分子,如此緊急卻一幫領導在開會,平時的所謂訓練有素哪裡去了?緊急預案哪裡去了?網民「熱情的克己復禮」說:處突能力低,沒有相關管理制度,什麼樣的案情,出什麼級別的裝備人員。血的代價成千上萬,就是沒人制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