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去年EPS144.91元配息51元 創台股紀錄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有台灣股王之稱的大立光今天召開股東會,去年EPS高達144.91元,順利通過每股配發51元現金股利,均創下台股史上新紀錄。另外,該公司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目前已經打入印度當地品牌手機市場。

據中央社報導,大立光股本僅13.41億元,受惠智慧型手機全球熱銷及手機相機畫素及規格的提升,在技術持續獨佔鰲頭。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目前已經打入印度當地品牌手機市場,且直接與品牌廠合作。不過還沒有在印度直接設廠的計劃。

林恩平說,至於隱形眼鏡部門,除了直營店外,目前已舖貨到近300家的眼鏡行,由於我們追求的是最高的CP值,但我們訴求是薄利多銷,因此,要眼鏡業者也能配合,不過,我們會儘力去推。

7月訂單比6月好

林恩平表示,6月營收看來與5月差不多,但7月就訂單而言比6月高,不過,還需要看實際出貨狀況。

林恩平說,下半年看不了那麼遠,但照以前經驗跟客戶的預估訂單看來,下半年通常是進入產業旺季,目前看來包括大陸手機品牌廠,都滿強的。

大立光2014年度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58.1億元,年增67%,稅後盈餘194.38億元,年增長高達102%,每股稅後淨利高達144.91元。

另外,大立光擴大研發團隊規模,2014年度投入的研發費用為新台幣 21.03億元,較前一年度的 12.92億元成長 63%,主要致力於手機用數位相機鏡頭與其他新產品開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