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家屬提上訴 追問控告法官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轟動國際的「建三江案」,已經移送到黑龍江農墾中級法院,6月9號上午,常伯陽律師和四位當事人的親友到該院送達上訴狀。另外,又到黑龍江省檢察院農墾區分院和人大,追問之前投訴一審法官王敬軍違法庭審的處理情況,仍然沒有結果。

建三江案」在5月21號上午違法宣判,四名法輪功學員中,石孟文被判3年有期徒刑,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三人被判2年有期徒刑。律師和當事人都不服,認為信仰無罪。

常伯陽律師:「上訴了嘛,要到二審了,案件也移送到黑龍江農墾中級法院了,今天過來主要是閱卷,然後向法庭申請要求二審開庭審理。」

常伯陽律師和家屬再到省檢察院農墾區分院,送達控告建三江農墾法院、建三江農墾檢察院相關責任人的刑事控告信。

常伯陽律師:「追問我們原來控告一審法官,處理的情況,但是檢察院公訴局的一個處長不在,所以沒有甚麼結果。」

由於「建三江案」一審過程當中,法庭剝奪當事人的律師辯護權,非法進行秘密庭審。律師們多次求見主辦法官王敬軍都被拒絕。5月15號,6名律師前往省人大,要求罷免建三江法院院長和刑庭庭長王敬軍。

常伯陽律師:「到人大去,他們也沒認真去轉交,今天又到它那個信訪公室又填了一個表,又遞交了材料。」

「建三江事件」發生在去年3月,唐吉田等四名律師和九位公民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為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幫助時,與法輪功學員石孟文等人一起被綁架,並遭到酷刑虐待,連前往聲援的公民也都被暴力綁架、毆打。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