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今日讀報

1. 今日美國
歐巴馬擬增兵訓練伊拉克軍隊

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向伊拉克增派幾百名軍人,加強訓練當地武裝,應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其他的建議包括,安排更多人員與伊拉克軍隊在地面合作,幫助聯軍更準確的從空中打擊伊斯蘭國目標,但是歐巴馬政府很可能不會採用這種讓地面人員成為目標的做法。而是以訓練伊拉克軍隊為主。

2. 路透社
中共在台灣菲律賓附近軍演

中共國防部宣佈,軍艦和戰機週三穿過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開始計劃中的年度軍事演習。因近期南海領土問題引起國際關注,週三的演習位置十分敏感。不過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官員稱,在菲律賓以北水域未發現異常。

3. CNN
腐敗醜聞中 國際足聯暫停2026世界盃申辦

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週三宣佈,將推遲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的申辦。 國際足聯原來預計在2017年宣佈主辦國,競標活動即將開始。現在面臨嚴峻的腐敗調查,所以選擇暫不行動。但是瓦爾克說,2018年俄國的世界盃準備工作並沒有停止。

4. 大紀元時報
德銀亞洲高層被休假 傳涉華夏副行長落馬

德意志銀行接連出現重大人事變動,傳出「內部混亂,調查很嚴格」的消息。其駐香港的亞洲區投行業務主管與在新加坡負責資本市場的主管5月被公司要求休假。消息指這一變動與華夏銀行高層落馬有關。截至今年3月,德銀持有華夏銀行19.99%股份。二人離開的時間,正好是北京當局對華夏銀行副行長立案調查的兩週半後。

5. BBC
河北肅寧槍擊:警官妻子自盡

在河北滄州肅寧槍擊案中被嫌犯打中頭部死亡的縣公安局政委薛永清,他的妻子劉文娟6月10日凌晨在與縣公安局隔街相望的一家賓館跳樓自盡。薛永清是9號凌晨帶隊到肅寧縣西石寶村處理槍擊案時被擊中,警方其後發現兇犯劉雙瑞死亡,整起案件共造成五人死亡、五人受傷。案件受到大量網民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