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內幕:女性被用來傳遞情報或當性奴

【新唐人2015年6月10訊】近日,美國和英國的媒體先後報導身在IS女性的一些狀況,這些女性因為身份、社會地位、擔任角色的不同,所處的環境大不相同。大紀元電子報10日綜合報導IS女性的處境,稱她們還會成為傳遞情報的重要工具或性奴。

高官妻子:傳遞情報的重要渠道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情報部門透過審訊一名被捕的IS高級頭目妻子,得到了不少伊斯蘭國運作的內幕消息,尤其是女性的作用。

美國特種部隊5月15日夜間在敘利亞東部擊斃了IS高級頭目阿布.薩耶夫(Abu Sayyaf),並俘虜他的妻子烏姆.薩耶夫(Umm Sayyaf)。阿布.薩耶夫主要負責IS的石油及天然氣業務。這兩項收入是該組織財政的重要來源。這次行動在一棟公寓內展開,美軍特種部隊試圖活捉阿布.薩耶夫,但是他在駁火中被打死。美軍還繳獲了對方大量手提電腦、手機和文件。

從這些資料中,美方得到了伊斯蘭國內部的等級劃分、組織結構、財政狀況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的資訊。另外,在審訊中,烏姆.薩耶夫還交待了不少更有價值的情報。

比如說,她談到,女性是伊斯蘭國內部的最重要的安全連絡工具。參與這一工作的主要是高官的妻子。她們在街上,或是在市場上碰面,或是互相邀請對方到家裡作客。就在這樣的私下直接交談之際,她們就相互交換了從自己丈夫那裡聽來的消息,然後各自把聽來的內容帶回家,轉述給自己丈夫。這種資訊交流方式,比使用容易被竊聽的手機要安全得多。

如果這一切屬實,那就說明女性在伊斯蘭國內部的等級架構中佔有重要地位,比外界目前了解的要重要得多。因為她們接觸到的資訊,就賦予她們重要權力。她們可以自行決定,從丈夫那裡聽來的哪些資訊要傳遞給別人,哪些只藏在自己心裡,不再外傳。透過對資訊的過濾,她們就有可能對恐怖組織的行動和發展產生影響。

平民少女:只值一包煙

英國《衛報》日前的一篇報導,則體現了截然相反的另一類伊斯蘭國女性命運。《衛報》採訪了聯合國今年4月派駐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女性特使班古拉(Zainab Bangura),她揭示了伊斯蘭國的一條重要招兵策略:把年輕女性作為性誘餌。

班古拉在駐伊拉克和敘利亞期間,和多名從伊斯蘭國逃脫的婦女進行過交談。從她們那裡了解到,IS想要徵召更多的年輕男士入伍,就用年輕女性來吸引他們,尤其是處女,比如他們會說:我們這裡為你準備了女人,她們在等著你,有很多少女,你可以和她們結婚。據聯合國統計,伊斯蘭國至少擁有2萬5千名外國士兵。

班古拉還從一個證人處聽說了一個例子:有一次100多名少女被關押在一所小房子裡,她們被要求脫光衣服洗漱乾淨,然後就近來一群男人,給她們一一估價。

班古拉告訴《衛報》,IS用一包香煙的價錢就可以賣掉一個少女。她形容IS發動的戰爭,「是用女性脊背撐起來的」。

班古拉提到的這些被奴役的年輕女性,多數是伊斯蘭國在侵略戰爭中俘獲來的平民少女。她們和成為線人的高官之妻出身截然不同,命運也完全相反。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