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排名出爐 港大第2 台大22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6月10日發表三個大區的大學排名,其中亞洲最佳大學為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排名第2,香港科技大學第5,香港中文大學第6,北大排名第7,香港城大排名第9,台灣大學排名第22。

6月10日,QS終於發佈了之前預告的三個大區的最佳大學排名,分別為亞洲、拉丁美洲和阿拉伯地區。這一次亞洲共選擇了17個國家及地區的300所大學進行比選,其中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以及新加坡、台灣、日本、韓國等。

顯示排名第一的是新加坡國立大學,第二為香港大學,第三是韓國科學技術學院(KAIST),第四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第五是香港科技大學,第六為香港中文大學,第七是中國北京大學,第八是韓國首爾國立大學,第九是香港城市大學,第十為韓國浦項工科大學(POSTECH)。

細分到中國大陸,排名依次前10名的為北京大學(第7)、清華大學(第11)、復旦大學(第16)、中國科技大學(第23)、上海交通大學(第24)、南京大學(第26)、浙江大學(第35)、北京師範大學(第40)、中山大學(第48)和南開大學(第52)。

細分到台灣,排名依次前10名的為國立台灣大學(NTU,第22)、國立交通大學(第31)、國立清華大學(第31,並列)、國立成功大學(第36)、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第45)、台北醫學大學(第47)、國立陽明大學(第50)、國立中央大學(第60)、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第64)和國立中山大學(第69)。

300所大學的排名完全名單,請見: 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