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 韓國超2700學校仍關閉 世衛:應該重新開放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韩国当局星期三通报,过去24小时内,〝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又新增了13个确诊病例,使患者总数达到108人,并且又有两人不治身亡。爲了防止疫情蔓延,韓國當局關閉了許多學校,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三敦促韓國重新開放關閉的超過2,700所學校。

韓國官員本週說,〝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可能已經達到高峰期,接下來的幾天是關鍵時期,要決定隔離感染者的措施是否已經起到了遏制疫情傳播的作用。

韓國總統樸槿惠的辦公室週三早些時候宣佈,推遲了總統的美國之行的計劃,把重點放在處理疫情。

MERS 是通過感染病毒的病患傳播而不是通過空氣,即使如此,恐懼和各種傳言,讓超過2,700 所學校星期三仍然關閉,大約3,440曾接觸過病患的人被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韓國應該重新開放這些學校,因爲病毒的傳播和學校沒有關係。

其他的韓國醫生也表示,關閉大批的學校是不明智的,因爲還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已經在社區中傳播。

現在還不知道,會有多少學校聽從建議,重新開放。

韓國官員希望,在本週五前後,疫情會得到控制,星期五是第二波病毒兩週潛伏期的最後一天,韓國官員說,第一波病毒爆發已經結束。

但有人擔心,許多人會逃避政府的隔離措施,繼續傳染其他人,讓病毒爆發持續。

从很多方面来看,韩国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大部分人口上网,几乎人人都有智能手机。不过,短短几天之内,韩国也因为成为除沙特阿拉伯之外MERS病例最多的国家而闻名。MERS最初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被发现。

研究人员已将MERS追溯到一种据信从骆驼传染给人类的病毒身上。当附近有受感染并且咳嗽的病患时,这种病毒可能会通过呼吸同样的空气而传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