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激情演講: 每道傷疤代表倖存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6月9日晚在芝加哥州立大學的一個高中生畢業典禮上演講,哀悼一名不幸遭槍擊死亡的女生,同時用正能量鼓勵年輕的學子面對生活的挑戰。

「我知道你們很多人心裏正在想著Hadiya,她遭遇的意外在你們的心底捅出來一個洞。」米歇爾(Michelle Obama)穿著黑色的畢業禮服,演講的主題圍繞2013年在芝加哥一個公園遭槍擊死亡的15歲女生潘道頓(Hadiya Pendleton)。如果潘道頓沒有死,她將是當天參加畢業典禮的學生中的一員,所以典禮上,她的老師和同學為她準備了一個空座位,擺放著她最愛的紫色花。

「畢業生們,今晚我想要你們懂得你的每一道傷疤不僅僅是提醒你曾受傷,也在提醒你獲得了一次倖存。」米歇爾告訴學生們,她理解他們比一般的學生吃了更多的苦,同學的遇難在他們的心中留下了疤痕。

「如果Hadiya的朋友和家人能夠從悲傷和痛苦中走出來,如果他們能夠完成她未完成的夢想,如果他們能夠穿上橙色的服裝抗議槍支暴力來激勵美國人,那麼我知道你們所有人同樣能夠堅強並愉快的生活,如同Hadiya生前那樣。 我知道你們能夠超越極限去實現你們自己的夢想。」

米歇爾跟隨奧巴馬搬進位於華府的白宮之前,就住在潘道頓遇難公園之外的大約一英哩(1.6公里)外,「我知道你們很多人面對的掙扎;為了避免碰上黑幫團伙,你們回家的路很長;家裏有太多的噪音,你需要保持專注;當家庭遭遇困難的時候,你如何和他們站在一起……」「我知道這個社區的力量,我瞭解(這個城市的)南部家庭,很多家庭大小不一、特點不同,但是在遭遇考驗的時候,他們用愛團結在一起,變得更加強大。」

米歇爾鼓勵學生們:「和其他年輕人相比,(你們)在生命中過早的有了更多的傷痕。(但)你們擁有勇氣和愛以及所有的渴望和希望,這是決定我們社區的東西。我為你們驕傲。我因你們而受鼓舞,我已經等不及看到你們在未來所創造的成就。」

芝加哥公立學校發言人表示,當天參加畢業典禮的177名高中畢業生,全部收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即將稱為大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