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 河南一母親為女兒猜中作文題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大陸2015年高考剛結束,網路就熱傳,河南一語文老師高考前2天為女兒猜中了作文題。網友熱議:「太神了!高考作文題居然被猜中。」;也有網友疑惑「是意外嗎?」

據大陸媒體6月10日報導,6月7日高考第1天,中午12點23分,河南鄭州考生張雨萌剛走出語文考場,便迫不及待地借同學手機給媽媽打電話,「媽,你太神了!作文題居然被你猜中了!」王老師接到女兒的電話也特別激動。

王老師有著20多年的語文教齡,平時就很關注閱讀和寫作。高考前2天,她把女兒喊到身邊,從關於道德和書信體兩個方面交談高考作文。

報導稱,從寫作技巧方面王老師教女兒,不要為了寫作文而寫作文,一味迎合閱卷老師;道德方面,直指高考舞弊。

據報導,考試過程中,張雨萌當看到高考作文題後,激動不已,媽媽果然猜中了是關於道德和書信的考題。張雨萌輕鬆給出作文題目——《兩隻狼的鬥爭 給父親老陳的一封信》。

王老師說,跟女兒一起估算了語文成績,應該為120~130分,她給女兒的作文打了55分。

消息傳出後,網友熱議:「太神了!高考作文題居然被猜中。」;也有網友疑惑「是意外嗎?」

有瀋陽網友評論,雖然猜題算不上作弊,但好多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都因為期末考試猜題被退了學籍。

另外據報導,今年的語文高考結束後,網上傳出多個省份的零分作文。其中山西的零分作文:《小陳又中槍》、陝西的零分作文:《写给出题者(老师)的一封信》和安徽的高考零分作文:《塵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