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副市長情婦7年從科級升副廳玄機?

今日,廣州市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腐敗窩案一名行賄人在深圳市中院開庭受審,曝光曹案貪腐細節。據悉,曹鑒燎曾收受該行賄人一套900多平米別墅,與情人幽會所居(2015年6月10日南方都市報)。

1999年,廣州市天河區人事局某科級幹部,跟天河區委書記曹鑒燎髮展為情人關係。曹鑒燎金屋藏嬌的豪宅,是工程承包商、廣州市龍洞龍匯實業董事長樊志華於1998年以983.8萬元價格購買的一幢別墅,裝修後送給曹鑒燎。曹鑒燎經常帶情人在這裡居住。2005年9月,別墅過戶到曹鑒燎岳母名下。兩人情人關係一直維持到這一年。曹鑒燎案發後,曹鑒燎情人因捲入曹鑒燎案,從副廳級降職到科級。也就是說天河區人事局這位科級女幹部,因成為曹鑒燎的「情婦」,7年間從科級升職到副廳級。顯然,曹鑒燎的「情婦」,職務是一步登天或者說是平步青雲!

曹鑒燎情人7年間何以能實現從科級到副廳級升遷?這背後自然依靠情夫曹鑒燎的一手大力提攜了。廣州市是中國15副省級城市之一,天河區委書記的曹鑒燎自然是副廳級官員了。天河區人事局這位科級美女幹部,成為曹鑒燎「情婦」後,因與曹鑒燎的一睡之功。曹鑒燎只需要向組織部門打個招呼,**美女不錯,可以重用。組織部門不會不明事理地追問多少?該美女自然可以隨即提升半級,成為副處級官員了。如此只需每隔三兩年實質性地提升一次,如此也只需幾次提升,曹鑒燎的「情婦」就可以自然地成為副廳級官員了。

曹鑒燎的「情婦」成為副廳級官員,其職務必須是廣州所屬區委正職官員,或廣州市各大局正職官員,才能成為副廳級官員。曹鑒燎的「情婦」是以色相被提拔當官,這樣的美女官員本身就是「花瓶」,這樣的官員何來能力?實質多少職位並不是什麼人都能成為主要官員?有時重要崗位一個細節不注意,一個安排不恰當,可能帶來災難性後果。然而,因為她是官員情婦,能量已不那麼重要!

曹鑒燎的「情婦」因為是曹鑒燎「情婦」特殊角色,就可以輕易成為副廳級官員。然而,曹鑒燎的「情婦」在被提拔升遷過程中,怎麼就不見組織部門吧關和不同意見?此時,組織部門是媚權媚上還是無原則的一任曹鑒燎指揮?官員提拔屢屢出現無原則現象這是為什麼?有多少腐敗官員情婦不斷被大力提拔升遷;有多少金錢關係官員被大量提拔升遷;人們真不知官員還有多少屬於真才實學官員?這樣的官場是不是很可怕?

曹鑒燎的「情婦」輕易成為副廳級官員,是因為曹鑒燎的特殊關係。人們不知曹鑒燎究竟有多少「情婦」,更不知曹鑒燎有多少「情婦」被提拔為副廳級官員?官員「情婦」被提拔屢屢可以突破一切規則,讓組織原則人事制度作廢!官員「情婦」被提拔更製造官場選拔的不公,讓那些能力型官員上升通道堵塞,這自然成為官場一種「劣淘汰」現象。

曹鑒燎這一官至副廳級的「情婦」,到了2005年,兩人關係怎麼就似乎不再有關聯?或許,是曹鑒燎喜新厭舊,不再瞧上這位人老珠黃的副廳級的「情婦」?或許曹鑒燎的「情婦」官至副廳級後,曹鑒燎的權力範圍已無法再提攜。曹鑒燎的情婦畢竟是官場絕色美女,自然有多少官員垂青?曹鑒燎的情婦或許成為其他高官情婦也未可知?無論如何,今天官場的官員情婦已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

人們需要追問的是曹鑒燎的「情婦」被提拔為副廳級職務,在曹鑒燎腐敗過程中,該情婦就沒有插手曹鑒燎腐敗?曹鑒燎「情婦」怎麼竟然沒有牽扯曹鑒燎貪腐犯罪?這位腐敗官員的情婦莫非真的很純潔?曹鑒燎案件發生後,曹鑒燎「情婦」怎麼卻只被打現科級原形?這背後是否另有隱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