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6月11日今日讀報

紐約時報
周永康一審受賄罪判無期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財產。周永康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與薄熙來案不同,對周永康的審判沒有公開。世界主要媒體都報導了這一消息。

大紀元時報
周曉輝:周永康被輕判背後有何因?

中共當局此前通過媒體半公開了周永康的兩大核心重罪,進行「非組織政治活動」和主導活摘器官。海內外分析推測周極有可能被判處死緩乃至死刑,而現在卻以出人意料的方式結局。大紀元時報分析文章指出,能讓周有如此認罪姿態,而當局對其謀殺妻子、活摘器官等罪行「視而不見」,從以往宣稱的公開審理轉為秘密審判,背後雙方一定達成了某種交換條件,有可能周永康以供出某個或某幾個「重量級人物」作為「重大立功表現」而獲得輕判。

ABC
中共軍人邊境打死一名脫北者

週四,中共官方宣佈,邊防軍人在與北韓交界地帶開槍打死了一名非法越境者。中朝邊境1400多公里長,經常會有脫北者逃離北韓,中共與北韓官方的協議是抓住逃離者一律送回。但通常會悄悄處理以避免國際關注。

CNN
搜索逃犯紐約州關閉一段高速路

根據最新線索,週四早上,紐約上州關閉了一條主要的高速公路,374號高速路,警方逐一檢查每一輛過往車輛及後備箱,繼續搜查已逃跑六天的兩名監獄重刑犯。這段路距離逃犯原來關押的監獄大約5英里。因大量的警察活動,附近的學校也暫時停課。

金融時報
世行:發展中國家面臨「結構性放緩」

世界銀行(World Bank)稱,發展中國家面臨可能持續多年的「結構性放緩」。世界銀行週三把今年全球增長預測下調至2.8%,並指出,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七年後,高收入國家正在恢復其全球增長發動機的角色。相比之下,除印度及少數其他國家以外,中國等發展中經濟體必須應對增長較為緩慢的時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