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山體滑坡沖毀村莊 至少21人遇難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尼泊爾當地時間10日夜間至11日凌晨,東北部發生山體滑坡,當地6個村莊的數十所房屋被沖毀,至少已導致21人遇難,27人失蹤。

尼泊爾一個半月前遭受「4•25」特大地震,目前即將進入長達4個月的季風雨季。此次山體滑坡發生在該國東北邊境地區塔普峻(Taplejung)縣,當地10日開始普降大雨,深夜突發山體滑坡。

目前隨著救援行動展開,遇難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事發地塔普峻縣執行行政長官巴特拉伊說,連續降雨導致當地河流水位上漲,一些道路和橋梁被淹,因此難以將傷員及時送到醫院,當地政府正准備使用直升機運送受傷人員。

事發後,當地警察和村民參與搜救。尼泊爾軍方表示,由於事發地天氣狀況惡劣,直升機一時難以飛抵受災現場。

此前不少地質專家提醒,尼泊爾大地震導致大量山體鬆動,在降雨作用下極易引發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希望尼泊爾官方和地震災區民眾採取避險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