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狩獵產業 獲利大 爭議多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非洲遼闊的草原,豐富的自然資源,多年來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不過,近年來,這些遊客不是來欣賞自然景色,而是來狩獵。這讓非洲的動物資源越來越少,狩獵作為產業引發爭議。

狩獵作為一種產業,在非洲越來越火。

南非狩獵農場主伯格看中這裡的自然環境。

南非狩獵農場主STAN BURGER:「這兒的風正是我們想要的。」

他說,光是從美國獵手那裏,每年就可收入1萬五千美元。

據統計,目前這一產業擁有大約10萬員工,盈利可觀。而且呈增長趨勢。

2013年,外國獵手在南非消費了9100萬美元,比前一年增長了三成多。去年,盈利更高達7億6500萬美元。

獅子、獵豹、大象、犀牛、水牛和羚羊是主要的獵物。2013年,有5700只羚羊和獅子被獵殺,帶來1千萬美元利潤。

南非專業獵人協會主席 Adri Kitshoff:「這個這是大約十億R10的經濟貢獻。然後你看看野生動物產業與超過10000場比賽,這是我們的GDP作出了巨大貢獻。」

據統計,南非的獵物數量有2400萬隻,是50年前的40倍。這些獵物大都是私人所有,是專門為了狩獵飼養的。

不過,反對狩獵的聲浪也很高。反對圈養獵殺活動主任帕克說,大家都在對圈養獵殺叫停,澳大利亞已經停止頒發進口獵殺獅子的許可證。美國也將實施同樣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