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曉曄指證周永康 傳周接判決書後要求離婚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日前因犯受賄、濫權和泄密罪被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在庭審中,就周永康涉嫌受賄及知曉家人受賄的問題,法庭當場播放了周永康長子周濱以及現任妻子賈曉曄作證的錄像。日前,有消息稱判決書下發後,周永康透過律師要求和比他小26歲的賈曉曄離婚。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裁定周永康受賄、濫權和泄密三罪成立,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其全部財產。

按照中共現行法律規定,被判無期徒刑者至少要服刑兩年後才有機會改判有期徒刑(最長20年),之後再服刑滿一半刑期,才有可能被保外就醫。因此外界估計,現年已72歲的周永康至少要在秦城監獄呆10年左右,其活著出獄的機率很低。

日前,有海外傳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稱,判決書下來後,周永康即透過律師要求和比他小26歲的現任妻子賈曉曄離婚。據稱,這已是周第二次向賈某提出離婚的要求。

報導稱,2013年12月5日周永康在中南海家中與賈曉曄一道被中央專案組帶走後即被分開審查。2014年12月,北京當局正式宣告將周開除黨籍、移送司法後,周即曾委託律師向賈曉曄要求離婚,但賈當時拒絕了這個要求,其動機為何不得而知。

公開的資訊顯示,現年46歲的賈曉曄原籍山西省大同市大同縣峰峪鄉小王村,其父賈丙文曾在大同市區的雁北藝校(山西省藝術學校雁北分校)教授音樂。賈曉曄畢業於中南工業大學財務管理專業,1990年代進入央視經濟頻道(CCTV2)實習,並於1990年代末因採訪周永康與周結下關係。

1999年周永康的原配妻子王淑華在北京遭離奇車禍死亡後,2000年賈曉曄即與比自己大26歲的周永康結了婚。2002年周永康升入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公安部長,賈曉曄被安排到CCTV任編導。

在周永康案發後,賈曉曄作為另案嫌犯之一也被當局拘押。外界曾傳其姐姐賈曉霞曾一度隱匿於加拿大,後終回國協助周案調查,以換取當局對她妹妹即家人的寬大處理。但據日前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出面以證人身份指證周永康的是賈曉曄本人,外界據此推測她將因此而獲當局酌情輕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