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加拿大

【新唐人20150612日訊】加拿大是數一數二的移民國家,當然也就成了數一數二的國際美食大國。在這裡,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遊的應有盡有。一樣食材百樣料理,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出的美味佳餚。然而,這些花樣繁多的美食大都屬於舶來品,在這些美食登錄加拿大之前,這片大陸上的人們吃什麼呢?海豹和鯨魚肉麼?當然不是。這次就給您介紹一些加國本土的特色食品

網絡圖片

Poutine:乾酪澆肉汁土豆條,19世紀50年代魁北克省的經典小吃。在法式薯條中撒滿乳酪凝乳,最後澆上濃郁的肉汁。有時候還會加入火腿,香腸或者鮭魚,通常當作小吃或配餐。現在麥當勞裡也能看到它了。

網絡圖片

Montreal Smoked Meat:蒙特利爾熏肉。是使用猶太式的熟牛肉,用牛胸肉熏制而成。講究薄厚均勻的3mm手工切片,且牛肉片不散,通常夾於三明治中吃。蒙特利爾熏肉源起於19世紀末,來自東歐並在魁北克定居的猶太人。蒙特利爾當地最有名的一家熏肉三明治點,莫過於Schwartz』s,而多倫多也有一家店Caplansky』s Deli,也有類似的蒙特利爾款熏肉。

網絡圖片

Nanaimo Bars:Nanaimo Bars甜點起源於卑詩省最西端的溫哥華島上的Nanaimo市,是加拿大的一款非烘烤的傳奇美食。用全麥薄脆碎屑、椰絲、核桃、香草布丁和巧克力等製作,很甜!

網絡圖片

Maple Syrup:楓葉糖漿。通常用來搭配薄餅、華夫餅、培根等。全世界有75-80%的楓糖產於魁北克省。而加拿大各地也有楓糖節,各種科普趣味活動讓大家更了解楓糖的製作過程。它也是回國饋贈親友的熱門禮品。

網絡圖片

B.C. Salmon:卑詩三文魚又名卑詩太平洋三文魚,口感鮮嫩多汁,有香甜的味道。

網絡圖片

Pemmican:Pemmican肉乾有點像我們熟悉的牛肉乾,豬肉乾,不過Pemmican肉乾是使用野牛或駝鹿肉乾混合而成的食物。營養非常豐富,富含高蛋白和高脂肪,曾被採用為北極探險家的專用食物。它是原住民首先發明製作的。Pemmican一詞源自原住民語言里的Cree,意思為「人造油脂」。如今它除了是徒步旅行者所鍾愛的食品,也是很受加拿大人歡迎的零食。

網絡圖片

Foie Gras:鵝肝大家都知道是一款法式美食,在加拿大早期的法國移民把Foie Gras帶入魁北克省並改良,變成加拿大高級食肆的一種美食。它由鴨或鵝的肝臟製成,香味非常濃郁。

網絡圖片

Peameal Bacon:豌豆腌肉是一道起源於多倫多的標誌性美食。它採用緩慢腌制的裡脊肉包裹上豌豆粉烤制而成。通常與蛋黃醬、番茄片和生菜同夾於薔薇花式小圓麵包中食用。

網絡圖片

Butter Tart:牛油撻是地道的加拿大傳統甜食。它是將黃油、楓糖、雞蛋及各種堅果填充至油酥皮中烘烤而成。牛油撻是早期加拿大的先鋒美食。關於它的起源已無從考證,它的美味倒是留到今天了。

網絡圖片

Beaver Tails:河狸尾巴,其實是一種加拿大的油炸麵食,只是因形似河狸尾巴而得名。注意哦,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是這道美食的粉絲呢!他在一次對加拿大的訪問中品嘗了Beaver Tails並對它讚不絕口。通常大家在表面撒上巧克力、水果等調味品一起食用。

(新唐人記者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