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判刑後 江蘇周家老宅出現意想不到一幕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執掌中共政法大權十年之久的周永康,日前被中共官方宣布以三宗罪判處無期徒刑。消息公佈後,在海內外引起持續反響。除了輿論界對周永康審判一案熱議不斷,在周永康江蘇無錫的老家,也意外出現熱鬧一景:大量人群突然前往周家老宅觀看並四處拍照。

周永康出身於江蘇無錫附近西前頭村的平民家庭,從石油系統工作步入仕途後,在曾慶紅和江澤民的提拔下,一路飛黃騰達,直到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成為最具權勢的人物之一。習近平上台後,掀起反腐風暴,周永康於2014年被公佈接受調查,成為迄今為止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周永康落馬後,他的老家也就成了人們前來指指點點的地方。

據美國之音報導說,6月11日,周永康被判處受賄、濫用職權、泄露國家機密罪。周永康被判刑的消息使他在江蘇無錫的老家意外增添了一種異樣的景色。

報導稱,周家翻新的大宅位於江蘇無錫附近西前頭村,白牆黑瓦黑門,旁邊是一條護城河般的溝壕。在周永康被判刑的消息傳開之後,前來周家老宅觀看的人絡繹不絕,四處拍照,好像是參加遊園會。

西前頭村除了周家的宅邸,還有周家的祖墳。一塊墓碑上刻著周永康兄弟三人的名字。其中的周元根是周永康的本名。

西前頭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居民對周永康被判刑表示理解,他向記者表示:「你這個崗位,你這個職責,你(不做你)應當做的事情。你搜刮,你做了很多壞的事情,不好的事情。所以自己把自己做死掉。中國有句俗話說得很好,我感覺用到他身上是非常貼切,這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儘管官方報導周永康及家人被判收受賄賂近1.3億元人民幣,但這位當地居民表示,周永康並沒有給西前頭村帶來什麼特別的好處:「要是給村裡做些事情,他們會感激你。但他沒有對無錫、對村裡做什麼事情。包括這裡的公路什麼的,其他村也都有。」

據了解,2014年7月29日,中共官媒宣布周永康涉嫌違紀違法接受中紀委調查。第二天,「西前頭」村也湧來大批參觀的遊客。村口的兩幢周家大宅,西側為二弟周元興家,東側為其三弟周元青家。儘管周家大宅門窗緊閉,但遊客們仍然不斷在鏤空窗前探看想一窺究竟。一位開商店村民說,除了散客,他還見到大客車拉著遊客來拍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