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乾旱 加州居民自發舉報浪費水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自從加州州長布朗強制規定加州居民要節水25%以後,加州居民互相舉報浪費水的風氣潮流正在形成。社交媒體上有越來越多的人上傳鄰居浪費水的照片與視頻,有時甚至連地址都詳列其上。

在世界許多地方這種綠地是屋主的驕傲,但在經歷嚴重乾旱的加州,屋主可能會被罵翻。
舉報浪費水者Tony Corcoran:「為何我們平白無故的浪費水?」

Tony將影片上傳到推特和Youtube,並向當局舉報浪費最嚴重的案例。包括比佛利山莊區域等,他已經收集到數百個案例。許多人會追隨他的貼文,並列上關鍵詞#「乾旱之恥」後將之傳播出去。

Dan Estes是房產仲介,他利用業餘時間開發了一個免費應用程序,讓加州居民可以上傳浪費水的照片並列出所在區域,他也與官方分享這些資訊,但不會明列詳細地址。

舉報浪費水應用程序員Dan Estes:「我不會為此打911,但我該怎麼辦?我想很多人想讓浪費水的人感到羞恥才開始在推特上以關鍵詞發文的運動。」

部分水利局有自己的網站和舉報專線,並擔心目前這種羞辱人的運動會有不好的效果。

洛杉磯水電局節水官員Rick Silva:「因為乾旱人們提供了過多信息,許多人因此大為反感。」

隨著暑假溫度日漸升高,加州乾旱問題顯得日益嚴峻。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